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6年“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运营设计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赛举行

2016年11月1日15:00,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物工协会承办、上海百蝶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提供信息支持的2016年“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运营设计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内赛,在我校人文楼召开。参加本次比赛共有6支团队,每一支参赛队均由3名选手组成。参赛团队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一个物流配送中心。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志勇教授、物流工程专业系主任赵琨副教授、物流管理专业系主任田雪副教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系主任孙卫华副教授、物流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晓婷老师、以及物流工程专业教师王微怡与郑进科老师。本次比赛在同学与老师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  

参加比赛的6支团队详细阐述的设计思路,并采用不同的算法与软件做出了评估与预测。每组方案展示环节过后,评委老师们都从不同方面针对小组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在之后给予了自己对其的看法。期中,第五组“空气蛹”的成员对于评委老师的提问应对自如,回答问题更为条理清晰。同时,改组的设计内容没有局限于题目提供的信息,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6支团队的展示都十分精彩,均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  

随后,张志勇教授为本次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并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感受。他提出,每支团队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敢于创新。同时,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另外,张志勇教授又从技术路线进行论述,给予同学们更多的新思路,张教授的精彩总结令每位参赛者及观众受益匪浅。  

在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后,赵琨老师向大家公布了本次比赛的名次。  

一等奖:“DRAGON BABY”团队  

二等奖:“空气蛹”团队、“杨枝甘露一”团队  

三等奖:“社指小队”团队、“111”团队、“山河故人”团队  

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奖品与合影。本次比赛,让同学们通过参与经营物流企业了解物流企业的真实操作过程,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不仅为我校物流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物流知识的探索精神。最终,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取得了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