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6 年“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第五讲

2016年12月9日早上10:00,物流学院于一教507举办了“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讲座第五讲《大数据管理应用与科学研究》。   

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冯耕中教授。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学生、珠海物流班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应用的基本环境,包括大数据在全球范围内各个国家对其的政策支持、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以及其4V特征等;大数据在金融、医疗、农业、体育等领域的价值以及商业管理创新;此外,冯教授从大数据服务产业链与应用的角度介绍了我国数据中心的发展层次和数据中心的区域布局。冯教授还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主要从供应链信息的质量问题作为切入点。他强调在应用大数据时不应该只考虑数据的数量,更应该关注数据质量,还应该思考在出现数据错误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一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提高供应链的运作效率。  

本次讲座冯教授运用了丰富生动的案例,从管理学的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了大数据的应用,使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大数据的应用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