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与商学院携手举办数据库培训活动

为了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提升,帮助商学院教师高效利用和掌握图书馆信息资源,商学院和图书馆携手于12月28日上午9点到11点半,在科研楼511教室举办了Emerald管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RESSSET商品流通数据库(RESSET/CCD)和国泰安CSMAR数据库的培训活动。  

培训1.jpg

参加培训的商学院教师既有从教三十年的资深教师,也有刚入职的新教师,在培训期间和各公司的培训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得到了各公司培训人员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范老师的积极回应。这次培训活动在商学院魏国辰院长、图书馆许春燕馆长、商学院吕波副院长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完成。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图书馆在数字资源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也掌握了如何选择恰当的数据库、构建检索式以及如何对检索结果进行分析与利用的技能,获益匪浅,为商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和科研团队建设奠定了基础,希望以后能经常举行这种活动,将图书馆工作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