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科技日报】北京物资学院拨专款支持大学生暑期实践

本报讯(古今)“要把实践作为了解、认识、深入社会的课堂,通过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深修养,深化内涵。”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东在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说。据了解,北京物资学院由445人组成的23支社会实践团队将分赴河北、河南、宁夏、新疆、内蒙古、陕西、青海等各省市的村、镇、乡以及北京远近郊县的乡村地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北京物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是以“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贡献新奥运”为主题,学校根据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实践地域、人员规模、指导老师配备等综合因素做了精心的组织和策划。实践内容主要包括:社会调研、主题实践、支教扫盲、社会考察、文化普及等内容。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划拨了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经费。“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课外活动,在帮助团员青年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学校团委书记介绍说。 

《科技日报》http://www.stdaily.com/gb/education/2006-07/18/content_547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