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现代物流报】北京物资学院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摘要】近期,北京物资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开创了校企合作新局面。分别与德国申克公司开启全面合作、与华人物流拟成立华人物流经理班。

近期,北京物资学院与多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开创了校企合作新局面。

与德国申克公司开启全面合作

3月14日,北京物资学院与德国申克公司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活动,共同开启双方合作的新局面。该校物流学院组织了多名优质师资力量为德国申克公司打造了包括“Strategic and operational planning”、“materials flow management”、“CRM”等在内的多门专业课程,并利用学校物流系统与技术国际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实践能力的提升训练,该项活动为申克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总超过1000多人时数,对申克业务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该校物流学院总支书记张耀荔、副院长王成林、总支副书记毛文富等与申克公司人力资源部胡经理共同参加了物流人才培养的研讨活动,对企业人力资源建设与高校专业人才的联动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谋求建立新的合作模式。双方计划开始实施学校与企业互认学分的合作计划,行程包括“学年—学期—假期—短期”等在内的一系列合作活动,物流学院将与企业共同合作进行培训内容的开发,形成企业和学校的双重培养体系,共同完成课程的考核工作,实现学校资源和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物流学院还就物流服务外包以及校园交付业务等方面与申克公司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下一阶段物流学院还将针对申克的企业发展情况,提供包括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物流学院将根据现代物流人才培养的新趋势,不断推出与企业的合作新模式,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完善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与华人物流拟成立华人物流经理班

同日,盛世华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波前往北京物资学院,与该校物流学院洽谈深化合作事宜,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耀荔、副院长王成林、副书记毛文富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主要是就双方合作成立华人物流经理班相关事宜进行洽谈。经协商,双方拟改进原来单纯的给予贫困生现金资助这种“授人以鱼”的资助模式,每年5月份开始,从大三选拔20名左右有意愿将来从事物流工作的贫困生,成立华人物流经理班,利用暑期在企业开展两个月左右的培训和实习,最后根据学生的表现,经考核给予不同额度的经济资助和奖励。此种资助模式,融入了企业培训+企业体验+现金资助,变换为“授人以渔”的资助模式,引进了竞争、奖励机制,培养学生感恩心。这种模式主要是在保证贫困生经济支持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了贫困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下一步,双方将尽快落实合作方案,按照计划逐步推进合作事项。

来源:现代物流报  2014年04月22日

链接:http://www.cn156.com/News/140422/0940177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