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北京考试报】北京物资学院今年新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许卉)记者日前从北京物资学院获悉,2014年学校新增质量管理工程(商品质量检验与管理)专业,只招理科生。

招办主任孙静介绍,开设这个新专业,主要为了满足商品检验与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专门从事检验鉴定的企事业单位有456家,加上一般企业的质检部门,每年的人才需求至少在万人以上。未来几年,全国至少急需60万名注册质量工程师,而目前实际具备从业资格的只有8万人左右。北京市具有国家认证认可资质的单位占全国的61%,人才缺口很大。

该专业将培养掌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经济管理与工程技术学科的专业知识,具备商品质量检验、认证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检验与认证机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或技术工作。

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成林介绍,这是一个交叉学科专业,对该领域有兴趣的学生,通过北京物资学院的专业培养后会有良好的专业发展前景。不建议色弱、色盲的考生报考该专业。

据悉,该专业今年计划招60人,其中在京招40人。学校本科共计划在京招853人,其中文科190人,理科663人;比去年共增加48人。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