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人民网】中国物流界的“百花奖”——宝供物流奖

宝供物流奖,作为国内最早设立的物流行业公益奖励基金,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走过14个年头。伴随着2014年度宝供物流奖获奖名单的公布,共计超650人次因物流理论、科技、管理、人才培养、宣传推动这五方面做出贡献而获得此殊荣。如同中国电影百花奖见证着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一样,宝供物流奖见证了中国现代物流的发展。为中国物流界输出了大量先进的管理理念,创新技术,行业人才。 

与往年的颁奖仪式所不同,今年的宝供物流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9日移师至其发源处——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二十周年庆典现场举办。同场还将举办宝供发展战略发布会。出席此次庆典的嘉宾,不乏众多行业权威,国内外大型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他们将共聚一堂,一同见证宝供物流奖颁奖这一重要时刻。 

而作为首届宝供物流奖获奖者,北京物资学院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院长邬跃,也将受邀出席此次盛典。十四年前,他以一篇《北京市物流环境实证研究》荣获理论创新三等奖。据邬院长讲述,在这14年间,北京物资学院一共有20余人次的师生获得过宝供物流奖。“当时,真没想到这个奖励基金一办就是14年,一个民营企业家能够做这件事真是让人敬佩。” 

邬跃告诉记者,“宝供物流奖现在仍然是国内唯一的物流行业奖励基金,这种形式在国外也没有。国外的一些企业奖励基金更多的是企业把自己经营发展中的问题拿出来,全球招募策略。而宝供物流奖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奖励,是一个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像邬跃院长这样,在物流行业做出重要贡献,获得过宝供物流奖荣誉,随后在其岗位兢兢业业并成就其事业的行业同仁还有许多许多。随着这批人才社会地位的提高,对行业发展的推动,国家有关部门也认识到该类奖项对于人才培养和行业的发展的重大作用,因而也涌现出了各式各样推动行业发展的奖项,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推出的“科学进步奖”和“物流学会奖”。 

“宝供物流奖作为物流行业的首个奖励基金,确实推动了中国物流学术研究的发展,它应该载入中国物流发展史。而今后的宝供物流奖应该历久弥新,更好地鼓励物流实际运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邬越院长最后这样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物流业的重视和投入的加大,社会和企业对物流人才,技术创新,管理进步的需求与日俱增,宝供物流奖将一如既往的为推动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人民网》2014年12月08日 

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014/1208/c347803-23148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