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经济参考报】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零售业转型方向

本报讯(记者 金辉)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王选庆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的商业发展模式,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渠道经营正成为中国零售业转型的主要方向。  

王选庆指出,以互联网为先导的第四次商业革命正在兴起。消费者的需求正在从过去看重价格的消费取向转向更加注重质量的消费取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全渠道经营正成为中国零售业转型的主要方向。  

他指出,中国消费者的网购比例引领全球。据研究,中国消费者每天的网上购物消费占消费总数的比例为1/7,“我国物流业正面临一个变革的时代。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和网上购物的迅速发展,物流业也将迎来大发展。在这一大背景下,商品流通过程就是国民经济运行的过程,商品的流通方式就是国民经济运行的方式。”  

王选庆称,中国未来的商业发展模式应该增加体验和平台服务功能。同时,由于中国西部地区商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电子商务在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应当积极向西部地区拓展新的商业发展模式。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4年12月11日第八版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