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多幕原创话剧《杨洪璋》在北京物资学院首演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一部名为《杨洪璋》的多幕原创话剧在北京物资学院首演。这部以物资学院思想品德修养课教授杨洪璋为主人公的话剧再现了杨洪璋带领学生20年如一日帮助河北贫困山区儿童上学的事迹。   

年过花甲的杨洪璋曾被调侃为校园里“收破烂的教授”,学院的师生经常看到他在校园里推着三轮车运送旧书、旧衣物。通过话剧很多学生第一次了解到,这个不辞幸劳整天脸上乐呵呵的老人心系贫困山区,默默地为山区儿童助学已近二十年。在话剧首演现场,学院不仅邀请杨洪璋坐在贵宾席,还把杨教授助学的对象从河北请到了现场。不少学生被话剧真实的情节感动,流下了眼泪。话剧闭幕时向坐在现场的杨洪璋教授致以热烈的掌声。   

将身边榜样的事迹由学生们原创话剧再现在舞台上,是北京物资学院在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尝试。“身边的榜样最有力,给身边的榜样应有的尊重很必要,”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说,“近年来,北京物资学院以核心价值观导向为标准评选校园身边榜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学院尝试以学生原创话剧的形式,把舞台留给身边的榜样,不仅是向杨老师表达诚挚的敬意,也希望通过学生演学生看的方式,让学生们真切感受榜样事迹的难能可贵,更加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明确学习的方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14年12月26日   

链接: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412/t20141226_608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