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2017年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倡导高雅艺术 奏响青春乐章  

【摘要】: 为喜迎2017年,北京物资学院于2016年12月21日,在北京音乐厅奏响了“青春的乐章”,充分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从而推动高雅艺术在高校中普及。

硕果累累的2016年即将过去,充满希望的2017年即将到来。  

为喜迎2017年,北京物资学院于2016年12月21日,在北京音乐厅奏响了“青春的乐章”,充分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从而推动高雅艺术在高校中普及。  

本届音乐会,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物资学院承办。音乐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王登梅担任指挥,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的同学们参与演出。  

 

2017年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7年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以物流与流通为特色 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一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特别重视。近三年,该校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比赛等大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②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近三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课题97项,出版专著、译注、教材267部;发表学术论文2561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125篇;获国家授权专项190项。

③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北京物资学院以产业研究院为平台,形成对外合作窗口,建立市级大学科技园和中关村智慧物流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积极推进了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代表的行业协会、全国商务系统、期货行业系统以及地方政府在内的“五大合作”,并与国内外各界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2017年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现场致辞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在本次音乐会致辞中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北京物资学院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绩,回首过去,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倡导高雅艺术 引领主流文化

①高水准演奏,回馈母校培养。在此次音乐会中,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演奏了《英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神圣时刻》、《成功之路》、《芬兰颂》、《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走向未来》等经典曲目。演出作品内涵丰富、风格多样、中西古今兼收。乐队在演奏作品《神圣时刻》时,大屏幕回顾了乐团八年来的成长历程,选取该作品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奏,也是为了表达乐团学生对母校、对乐团的那份深深情感。

② 坚持高雅艺术,营造艺术氛围。艺术团将始终秉承“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支重要队伍,大学生艺术团始终坚持“高雅艺术引导主流文化”的建团理念,致力于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并为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以其先进的理念和过硬的业务逐渐发展成为北京市优秀大学生艺术团队。并且在国际和国内艺术比赛中屡获大奖,物资学院经常参与国内外各类文化活动,先后出访了西班牙、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艺术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艺术团已成为物院校园中一道高雅艺术的亮丽风景线。  

本次音乐会,展现了艺术家们的高深造诣和北京物资学院学子精湛的乐器演奏功底,演出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原载:第1物流网  

链接:http://www.cn156.com/article-765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