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物院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第十五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转发中国科学报新闻)

本报讯11月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据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已经成为管理学领域的优势学科之一。1991年,首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在西安举办。此后,该会议毎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为该会议首次在北京举办。

在致辞中,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科学技术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系列前沿技术不断涌现并迅速得以广泛应用,全社会正在面临着一场通过变革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企业和社会组织结构、就业结构以及人才观念和教育模式等,进而变革国家发展命运的新技术革命。这场革命对管理对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全新的挑战,也为未来管理科学的理念、战略个方法创新带来新的契机。

据悉,本次会议以“智能化时代的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创新”为主题。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管理科学与系统工程学界及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与会,一起探讨当前智能化时代的管理科学的理论前沿和社会热点问题,交流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整合优秀的学术资源,解决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