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院学人 >> 正文

春日应很好,宜追梦——访Echo社社长

春光暖,万物苏。

2019年新学期伊始,人人又都站在自己设定的新开端。此次,校报记者采访到外语学院Echo社社长陈思静同学,同大家来聊聊这个积极向上的有趣社团。

Echo社团全称为The League of Echo,创立于2003年。当听到这个年份的时候,着实让现场的我们吃了一惊,细细算来,这个隶属于外语学院分团委的社团已经走过了将近17个年头,算得上是学校的“常青树”社团,而作为唯一的英语学术类社团,更是能够彰显外语学院的专属特色。在日常生活中,提到英语社团,似乎往往引得大多数人暗叹连连,视之为“大佬交锋”的“学习圣地”,觉得不可触碰。实际上,并非如此。Echo社团与一般想象中的“不食人间烟火”不同,而是诸多兴趣爱好者的“天堂”。

据陈思静社长介绍,Echo社团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会不定期组织开展一系列与英语学习有关的活动,如:晨读、单词打卡、英语角、讲座、演讲比赛等,旨在将英语真正融入生活之中,克服只输入、难输出的普遍难题。“基本上每周早上都会有晨读活动,通过良性的监督方式,营造出适度紧张的环境,早读室书声琅琅,和谐而有序”。“每周的英语角都会提出一个当下的热点主题,各个参与者皆可根据自己的看法畅所欲言,届时,还会有外语学院的老师和一些国际部的留学生一起参与,大家在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和词汇量的同时,还能认识很多优秀和积极上进的人。”

“当然,大家刚加入社团时,肯定会有感到慌张和胆怯的情绪”,陈思静社长笑称,“自己通常是作为气氛的调节者参与其中,带动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中,看到大家在活动中释放出愉快的笑容,自己也非常开心。”以英语为媒介,互通有无,让英语交流成为日常生活娱乐的一种新常态,大概就是举办各项英语活动的初心和意义所在。据了解,Echo社团最近将举办面向全校的“英语TED演讲比赛”,将由外语学院的老师担任评委,给予参赛选手贴切的评价和悉心指导。其实相比于对英语水平和技巧的要求,更加考察的是内心的勇气——不是所有人都敢于去挑战内心的畏惧。社长也呼吁大家积极抓住身边这些无处不在又随时逝去的机会,多多锻炼自己。

如今的Echo已逐渐成长为一个包容性和开放性极强的社团。自然,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尽如人意的。在社团成长过程中,组织者每次不仅要细致入微地为活动准备双重计划、处理繁复的工作,还要提前做好与老师和同学的沟通准备工作,社员们也都热情参与和长久坚持。总之,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巨大作用。社团在2018年刚刚完成改组,下设办公室、宣传、外联三个部门,以求细化工作,促使社团不断地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Echo就是这样一个通过各种各样有趣的校园活动,来帮助大家提高英语各方面能力的社团,其宗旨就是立足实际,以英语应用为出发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具有学术性、知识性、实践性的课外活动,力求打造一个集温馨、实用、自我提升于一体的大本营。也正是因为有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参与并团结于社团的周围,以热情而高昂的情绪营造出这样的氛围,才使得社团“给自己一个机会,Echo还你一个大大的进步”的口号有机会坚定地践行下去,成长为在英语学习方面具有强劲号召力的组织。

有好学者,有善学之所。

春日应很好,宜追梦,忌丧颓。

此外,Echo社团友情提示您:

道路千万条,

学习第一条。

学习不进取,

期末两行泪。

(记者/赵欣宇 王晶 王希)(来源:校报第3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