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2012年校友志愿团暑期走访各地校友

 

校友志愿团出征仪式

2012年7月,北京物资学院首届以" 关注校友足迹,传承物院精神"为主题的走访校友活动正式开始,一支年轻的队伍背起行囊奔赴六个不同的省份:上海、江苏、河南、广东、四川、福建。这些队员是校友志愿团在全校范围内设立投递简历、面试、笔试三个环节选拔出的三十余位物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他们不仅以出色的表现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并且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走访校友活动。  

7月9日晚,沈书记来给大家送上出发前的鼓励,随后上海队便踏上走访之旅。接下来的两天里各小队也纷纷开始了拜访校友的旅程。广东队在广州、深圳,四川队在成都,江苏队在南京、南通、无锡,河南队在郑州,福建队在福州、厦门,不同的城市里各小队开始进行各自的采访任务。  

在访谈过程中,校友们回忆了他们在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自身对母校的牵挂和感激,大家互相谈论当初的物院和现在的物院,发生了哪些变化,那些当初在学校的各种趣事,聊学习,聊生活,聊感情,场面是那么的温暖和谐。在与校友分享人生体验的同时,队员们深深地体会到每一位奋斗人士背后的努力、艰辛和坚持,他们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对生活的饱满热情也在深深的感动着我们。  

此次活动各队在不同的城市不仅切身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当地风俗民情,而且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意志,提升了能力。这样的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潜心学习而缺乏锻炼的学生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的机会,让学生们在与具有同样教育背景的校友们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社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怎样才能找到学校与社会的最佳结合点,从而对自身价值进行了一次客观的评价,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定位,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各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校友们对此次活动一致肯定,活动成效显著。各小队收集了各地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采集了54名校友的职业发展经历和人生点滴感悟,同时也带回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浓浓情意。  

专题链接: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福建小分队之历程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广东小分队之历程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河南小分队之历程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江苏小分队之历程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上海小分队之历程

【2012走访校友】记暑期走访校友四川小分队之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