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8春夏瑜伽班开班通知

生命的美好,在于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灵。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无尽的忙碌和压力所导致的疲劳、紧张、失眠等让我们的身体陷入身心疲惫的亚健康状态。惟有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拥有健康的生活。瑜伽“yoga”来自梵文,起源于5000多年前的古印度,意为自我和原始动因的结合,是心灵、肉体、精神结合到最和谐的状态。它包含着“维持均衡就是生命和自然的本原,在生活中追求均衡就会感到幸福”的道理。这也正是瑜伽精神的所在。为了给全校师生一个放松身体和心灵的平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咨询室(人文楼北面小院内西平房)开办放松瑜伽班。

试听时间:2008.3. 10(周一)、2008.3.13(周四)下午1400-1600

参与对象:全校老师和在读学生(无需任何基础,没有性别年龄限制,不收任何费用)

人员规模:不超过15人

练习时间:每周一、周四下午14:00-16:30(两节课内容一样,可任选一节)

指导老师:廖冉

温馨提示:

为保证练习效果,练习瑜伽前3个小时请勿进食,2个小时请勿大量饮水。

练习瑜伽前后20分钟不要冲凉;但在之前1小时左右洗个冷水澡,能让你的练习达到更好的效果。

练习时请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紧身衣,牛仔裤不适合练习)。

请自带瑜伽垫(标准尺寸173cM*61cM*0.6cM,也可以用相应尺寸的地毯或毛巾)。

本课程不列入教学计划,不计学分,仅为爱好者提供,长期坚持才能有最佳效果,请慎重考虑后报名。

注意: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1,各种严重出血性疾病及外科急症疾病者;严重心、肝、肺、肾功能衰竭及其它危重疾病;

2,各种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情不稳定者;肺结核活动期;

3,颈椎、脊椎、腰椎部位的骨质增生、骨刺及椎间盘突出,上述部位及腿部、足部创伤未愈者;

4,使用全身牵引型增高器和腿部牵引型助长器造成的肢体、肌肉、韧带、关节损伤;实施过“断骨增高”手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