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报销票据粘贴方法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办理财务报账业务,提高报销效率,财务处梳理了票据粘贴方法并辅以粘贴票据图示,请大家遵照执行。

  一、票据粘贴时,必须按经济内容或项目分类粘贴,每张粘贴单所粘贴的票据不得过多,规格较大的票据(如:购物发票)可粘贴2-6张;规格较小的票据(如:停车费、过路过桥费、定额餐饮票、出租车票)可粘贴10-20张,每个报销单可使用多个粘贴单。

  二、凡需列入差旅费科目的报销凭证(如:车票、飞机票、住宿票等),均应使用差旅费报销单。粘贴时,应先将票据粘贴在粘贴单上,然后将旅差费报销单粘贴在票据和粘贴单的上方,不得直接在旅差费报销单的背面粘贴报销票据。

  三、对于规格较大,纸质较硬的原始凭证(如:出差审批单、劳务量表等),可不再使用票据粘贴单进行粘贴,但必须分张折叠,规格大小要与票据粘贴单的规格保持完全一致。

  四、在可利用的粘贴范围内,从右向左,对齐粘贴纸边缘依次展开,整体呈鱼鳞状,详细粘贴方法请查看后附的粘贴图示。

  五、在票据粘贴单上粘贴原始凭证时,应使用胶水进行粘贴,不能使用订书机装订票据,以保证凭证的粘贴效果,做到牢固、整齐、美观。

  六、原始凭证粘贴完毕后,需要在票据上按照顺序进行编号,并且在票据粘贴单上备注所粘贴票据的合计张数、合计金额。粘贴在一张粘贴单上的所有票据作为一张附件计算,并将合计金额写在右下角。

  七、对于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的票据,领导签字原则上一票一签,但对于规格较小的原始票据(如停车票、过路过桥票、出租车票等),可以在票据张数和大小写金额填写完整、正确后,由单位领导在领款单上签字审批。

  八、粘贴票据的凭单:请使用财务处统一印制的原始凭证粘贴单,粘贴在其上的票据不能超出该纸张的范围。

  九、公务卡报销单据的排列顺序:公务卡报销审批单、POS刷卡小票(如无POS小票,请登陆北京银行信用卡网银打印交易明细)、购物清单、发票等。请注意将POS刷卡小票与其购物清单及发票一一对应。

  附:票据粘贴图示

 

北京物资学院财务处

2014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