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高师中心举办骨干教师科研能力与师德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教师[2005]1号)和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师德师风建设,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于2017年5月10日至13日举办“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与师德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文科类青年教师,名额不限,报满为止。

二、研修形式

本次研修班以专家讲授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研修时间、地点

1.研修时间:2017年5月10日-13日

2.报到时间:2017年5月10日(周三)15:30-17:00

3.报到地点:首农香山会议中心大堂(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北辛村后街28号 电话62598788)

四、主讲专家与主题

时间

研修主题

主讲专家

5月10日

(周三)

15:30—17:00

学员报到


5月11日

(周四)

8:30—11:30

科学研究与基金申请

清华大学

吴彤教授

14:00—17:00

高校教师工作压力与心理调适

北京师范大学

许燕教授

5月12日

(周五)

8:30—11:30

谈谈如何给核心期刊投稿

中国社会科学院

周溯源研究员

14:00—17:00

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欢乐

----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

清华大学

张学政教授

5月13日

(周六)

8:30—11:30

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与发表SSCI论文

美国犹他大学

魏也华教授

13:00—15:30

全球化时代人文学科的功能与作用

清华大学

王宁教授

五、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集体报名方式。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报名,并认真填写“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与师德素养提升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见附件),纸质版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并于2017年5月2日前交至人事处(崇德楼815),电子档发至rsc@bwu.edu.cn

六、其它事项

1.本次研修班食宿费由主办方提供。参加研修学员的住宿名额保留至报到当日17:00,未按时报到且未提前请假的学员将不再安排住宿。报名后如需请假的,务请本人提前2天通知人事处,并由人事处通知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往返交通请学员自行安排。

2.参加研修并达到要求的教师,可取得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签章的培训结业证书。

3.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宇涛

联系电话:60515992

邮箱:rsc@bwu.edu.cn

人事处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