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按照《关于首都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京教工委﹝2017﹞56号)要求及《关于开展首都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将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坚持学生主体、示范带动,坚持学讲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宣讲、实践等环节的深化和互动,帮助大学生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记使命,励志成才,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具体活动

“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要求:

1.在我校培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以学生团支部为基础,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进行组织,广泛组建“学习小组”,组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学、讲、行相结合的活动。坚持互帮互学、学讲结合、以讲促学,可与团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班集体建设、红色1+1、初级党校培训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习小组,发挥核心和带动作用。

2.每学院在12月15日前推荐1-3个优秀学习小组,参加校内交流展示,学校将推荐优秀学习小组代表我校参加全市交流展示。

活动内容:

1.学习环节:学习小组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以及市委教工委组织编写的《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青年读本》《少年中国说》等读物,开展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交流活动。

2.宣讲环节:学习小组在学习问答的基础上,在教师的指导下,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互动报告、讲述故事等形式,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网上网下宣讲,特别借助微信的朋友圈、公众号和教工委、学校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发布,形成网络宣传强势。

3.践行环节:学习小组在校内外通过主题创作、社会调研、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将所学所讲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同学、基层社会和群众,在行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中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