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期货论坛·能源化工峰会”的邀请

尊敬的嘉宾:

2017全球能源需求增长放缓,需求趋向亚洲快速增长的发展经济体转移可再生能源继续强劲增长,煤炭使用量下滑,能源结构正在向更低碳的燃料转型。全球能源和化工行业发展面临更多新的问题。

围绕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去产能”、“绿色发展”政策实施和“控霾治霾”、“绿水青山”措施的密集落地,国内能源和化工行业风云再起,环保风暴席卷全国,安全检查、联合惩戒等相关政策持续发力,对能源化工行业和产业带来深远的影响。能源和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尤存,价格竞争日益加剧,价格波动频繁,行业格局、市场发展变数依旧较大。

随着国内期货市场能源化工类品种的不断丰富,原油期货呼之欲出,行业、产业和投资者的关注度和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全球能源供求格局和化工行业发展的变化,国内外政治经济因素和政策性因素的叠加,能源化工类商品市场多空分歧不断加大。

能源和化工行业格局如何演变?未来原油、天然气、煤炭等化石能源,油化工、煤化工及其化工产品市场发展如何?能源和化工类产品的供求和产业链价格影响因素传导规律又将面临怎样的调整?诸多问题值得深入探讨和研究。

为此,北京物资学院定于2017年12月16日(周六)9:00——17:30在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报告厅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一届期货论坛·能源化工峰会”。

论坛主要议题有(不限于):

   一、全球能源和化工市场回顾和展望

   二、国内能源和化工行业发展问题分析

   三、原油期货专题研讨

   四、油化工及化工类期货品种热点问题研讨

   五、煤化工和煤炭期货品种热点问题研讨

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冠通期货知堂会务中心、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共同承办。

论坛还将举办期货(证券)十年校友职业生涯感悟交流活动。

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期货与证券界专家学者、高校教师、行业管理人员、业内精英、期货和证券行业校友等就共同关心的境内外期货、证券市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真诚地欢迎您的到来!

会务说明:

  1.请参会嘉宾和校友于2017年12月15日之前将参会信息告知会务联

络人,以便会务组安排食宿。

2.论坛地址: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

3.住宿安排:北京物资学院招待所

  4.联络人

      物资学院熊湘敏(89534211)、马刚(13810003801)

      冠通期货:赵溪(13683375721)、吕蓓1581190532)

   电子信箱:jjxy@bwu.edu.cnzhaoxin@

5. 报到时间:12月16日 8:30—9:00

6. 报到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                   

北京物资学院

                                   2017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