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雷锋日,从校内志愿劳动做起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伴随着九九消寒歌,冬去春来,又到了万物复苏的三月。每当三月吹拂着暖洋洋的春风,从每个人的脸颊旁划过时,我们便会想起那个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中的形象——雷锋。

雷锋这个名字伴随着许许多多的热血青年走过了无数的春夏秋冬,尽管时代在进步,科学在发展,但是雷锋精神的旗帜依然飘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为我们起着领导的作用。

根据上学期的调查和沟通,我们在如下位置设置了体验劳动生活的志愿活动,以便了解校园工作者的工作,让我们更加珍惜和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一、食堂志愿活动(共4人,含1名食堂小组负责人)

➢ 食堂餐具回收处(中午11:50-12:30)

1、工作职责:

维持餐车整洁,切勿堆积餐盘,筷子和勺分类摆放,垃圾分类处理。

2、工作地点:

三食堂餐盘回收处(2人),免费汤处(1人),潞河居二层餐盘回收处(1人)

➢ 免费汤处(仅中午三食堂)

1、工作职责:

帮助食堂工作人员为同学盛免费汤

2、工作地点:

三食堂免费汤处(1人)

二、宿舍志愿活动(每层2人,两名负责人,共22人)

➢ 水房打扫(上午10:30)

1、工作职责:

帮助宿舍清洁阿姨,打扫宿舍卫生(楼道,楼梯等)

2、工作地点:

6号宿舍楼,12号宿舍楼

三、校园绿化志愿活动(10人)

➢ 校园绿化(下午1:30)

1、工作职责:

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草坪、校园道路、修剪植被

2、工作地点:

根据工人当天工作地点待定

    校内志愿活动会一直常态持续下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的参与进来,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传递力所能及的温暖,体验着对我们负责的校园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的生活中闪闪发亮,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