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春季期初补(缓、重)考相关安排的通知

各位老师和同学:

按照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学校将在学期初组织学生进行补考、缓考和重考(重考仅限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学生,以及离校生已报名学生)。

【重要提示】:成绩单显示

自2017年9月1日起,成绩在成绩单内显示,已正式执行所有补、缓、重考成绩和期末考试总评成绩平行显示的原则,即所有期末考试和补、缓、重考的总评成绩记录将在成绩单内完整显示。请大家严谨对待补、缓、重考的报名和赴考机会。

一、查询考试安排

1.在校生:登录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查看“我的”菜单项,在菜单中点击“我的考试”,并请勾选【考试批次】为:“2018年春季补缓重考任务”,勾选【学年学期】为:“2017-2018学年第1学期”,点击【切换学期】,可实现查询考试安排。

备注:因系教务系统建立考试任务默认本次补缓重考应是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开课课程,所以请正确切换学期为“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学生方可查询本人的补缓重考安排;任课教师方可进行补缓重考成绩录入。

2.离校生:请于3月8日(星期四)下午16:00前到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领取补考通知单,并按时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体育类课程不及格的离校生不再发放补考通知单,请于3月8日16:00前到体育部联系任课教师,由体育部教师负责安排补考事宜。

3.【由教务处统一排考的笔试类课程考试安排】请见附件。

《2018年春季学期初补缓重考教务处统一排考【笔试】考试安排》表格的【考试类型】一项仅表示学生考试挂科时期末考试的原卷考试方式。不论当时期末考试挂科时采用何种考试方式,2018年春季学期补缓重考均以2017秋季学期开课的课程期末试卷考试类型为准,不再使用的旧课程名和旧课程代码科目的重考以教学院部合并试卷或单出试卷的考试类型为准

4. 【非笔试课程考试 以及 由开课院部自行组织的个别笔试考试】请学生务必于春季学期第2教学周(3月5日-3月8日)密切关注校园网关于开课院部的考试安排相关通知,或到所开课院(部)找任课教师联系补(缓、重)考事宜。(外语类课程咨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英部;体育类课程咨询体育部;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课程咨询学生工作部;思政类课程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 )

二、考试要求

1.在校生请携带身份证并且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考试,证件不齐或未报名补考的同学不得参加考试,否则考试成绩无效。参加需要放音课程(如大学英语)考试的同学请携带耳机参加考试。缓考同学将缓考申请表贴在试卷上。

2.离校生请携带身份证、当学期补考报名收据、补考通知单参加考试。

三、提交成绩

(1)请承担本次补(缓、重)考课程的相关负责教师,于3月18日(周日)18:00前组织学生完成考试;并于3月26日(周二)16:00前,将全部补(缓、重)考学生成绩在教务系统里提交完毕。3月26日(周二)下午16:00教务系统将自动关闭录成绩开关。

(2)特别注意:新版教务系统录成绩要求您将教学班内全部学生都录完方可提交,不得空缺。提交前请仔细检查,提交后将无法退回界面修改。

四、其他

已经报名补考、缓考、重考的同学不得旷考;对补考报名后又因特殊原因(如办理留级、休学或其它手续)需要取消补考的同学请在开考前到教务处申请取消补考,否则按旷考处理。

因旷考导致成绩单新增0分的情况由旷考学生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