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决定于2018年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并与竞赛同步举办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进行学术讲座及参会老师们进行现场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教学交流。

本次比赛集线上模拟、角色扮演、沙盘体验于一体,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的同时更有机会与全国各高校精英同台竞技!

二、比赛赛制

本次竞赛是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校的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专业竞赛项目,竞赛分为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比赛由两大模块组成,沙盘模拟经营和答辩展示。

模拟沙盘实战对抗通过模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体运营过程,考验选手在分析企业外部市场竞争环境、人才供需状况以及内部人力资源优势与劣势的基础上,确定企业人力资源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开发、薪酬福利以及绩效考核等各个方面战略内容的能力。

答辩展示则是以小组为单位向评委展示自己在沙盘模拟经营时遇到的问题和心得体会,并接受评委提问,考验选手们的个人魅力和综合素质。

三、比赛时间、地点

华北大区赛时间:2018年5月5~6日,地点:河北农业大学(保定)

全国总决赛地点:2018年11月3~4日,地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

四、校内选拔赛相关安排

校内选拔赛以模拟沙盘实战对抗形式进行,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以队为单位参与,每队4名同学,年级不限(鼓励高年级同学参与),参赛者可以跨专业,并确定一人为团队负责人,但一人不得同时参与两组或两组以上的队伍。每支队伍需要1~2名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参赛队员需要下载并填写《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联系人:赵士赜(185 1196 2650)、孙伊(137 1699 9028)

校内选拔赛日程:

(1)2018-3-5至2018-3-10进行报名;

(2)2018-3-11至2018-4-14 赛前培训及模拟沙盘对抗;

(3)2018-4-15 暂定进行校内选拔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的第1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的大区赛和国赛,与其他学校互相切磋,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