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校书法大赛暨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预选赛”的报名通知

一、大赛目的

引导同学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二、内容

本次大赛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内容不限,欢迎自作诗词、楹联,但须符合格律要求。

三、赛程安排

参赛时间:3.22、3.28日晚六点到十点任意时间

参赛地点: 图书馆402

四、参赛规则及要求

(一)作品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

(二)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对开以内,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所有用品无需自备,软笔作品请自带印章。

(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四)参赛选手要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五)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五、大赛奖励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届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从参赛作品中选取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书法大赛。

六、主办单位 教务处

承办单位:外语学院

拾艺堂书画社

六、大赛报名

扫码填写报名表并加联系人微信(备注姓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微信号:

杨凯如 ykr981207

刘馨 18813138589

陈佳旭 chenjiaxu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