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2018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竞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由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面向学习会计学、财务管理或相关专业的高校在校本科学生。

竞赛以“团队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由四名队员组成,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大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比赛共设校园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竞赛环节。

二、比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指导教师:陈晓梅

三、比赛方式及日程安排

1、比赛报名

在校大学生可组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由4人组成,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

请各参赛队认真填写《北京物资学院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2018年5月15日前发送到bwuqms@qq.com。邮件请命名为“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团队名称”。

2、比赛日程及比赛内容说明

(1)即日—5月15日:比赛报名及进行互联网在线练习。3月21日周三下午14点,在商学院511机房组织赛事说明会及操作指导,欢迎有兴趣同学参加。

(2)5月16日—5月24日:组织校园选拔赛,具体日期与组委会协调通知。校园选拔赛比赛时长为180分钟,业务量约为60笔。

(3)6月2日(周六):全国网络选拔赛。在校园选拔赛中取得全校前两名队伍,代表本校参加全国网络选拔赛,全国网络选拔赛共分为4个大区进行,我校归属于北区。全国网络选拔赛比赛时间为6个小时,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

(4)7月中下旬:由全国网络选拔赛各大区优胜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网络选拔赛每个大区成绩排名前3的队伍(院校不重复),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除以上12所院校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外,其他所有队伍按照全国网络选拔赛成绩排名前24名,总计36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赛方式。

有关本次竞赛其他详细信息,请在报名同时加入企模社团QQ群(661200424)及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wuqms)信息。未联系到队友但有意参赛同学也可加入QQ群自行联系其他未组队学生。为避免闲杂人员干扰,申请加入Q群时请备注本人学号、姓名。

四、奖项设置

全国网络选拔赛按各大区参赛队伍的数量比例颁发相关荣誉证书,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全国总决赛按比例设置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团队,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商学院

2018年3月19日

附件:北京物资学院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报名表.xls(可以从Q群下载或自行按以下格式填写)

队伍名称

有理想有梦想队

岗位名称

姓名

电话

邮箱

学号

专业班级

会计主管

XXX

123456789




出纳






成本会计






总账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