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及培训通知

为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培育行业后备人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先后举办了五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受到境内外大学生、高等院校和市场机构的热烈欢迎。五届大赛共吸引了海内外1100余所高校逾14.7万莘莘学子的积极参与,共有100余所高校将大赛结果与学生保研加分、评奖评优、学分认定挂钩。

秉承“育人、实践、创新、服务”的目标,经济学院联合一德期货有限公司,开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第六届 “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大赛”系列培训。培训将由业内专家讲解债券、股票、国债期货、外汇期货、股指期货、金融期权等前沿知识,欢迎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相关安排(详见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关于第六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的通知”,http://www.cffex.com.cn/jysdt/20180328/21721.html))

【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联合一德期货组织开展我校的知识培训(培训安排详见下文)。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

【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不接受团队报名。参赛者即日起可登录大赛官网——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www.e-cffex.com.cn,在“中金所杯”-“报名参赛”-“我要报名”栏目开始注册报名,填写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

【竞赛流程】

1.初赛(网上考试):2018年5月3日-7日,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2.复赛(现场考试):2018年6月10日,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100分钟。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参赛题库

即日起,参赛者可在大赛官网“中金所杯”-“备赛资料”栏目查阅考试大纲及参考题库。

奖项设置

1、奖金及证书

特等奖,1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20000元。

一等奖,5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10000元。

二等奖,10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5000元。

三等奖,30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3000元。

优胜奖,50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励志奖,1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10000元。

2. 获奖学生实习及招聘

(1)中金所暑期实习及夏令营(30个)

全部特等奖及部分其他奖项获奖者。夏令营活动将参访沪上交易所、博物馆及市场机构等,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面向所有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30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类别包括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私募、期货等。

(4)实习招聘推荐

所有获奖者应聘中金所时同等条件优先录用。所有获奖者在大赛官网注册后可在“实习就业”专栏中常年获得金融机构实习就业信息。

二、培训相关安排

经济学院联合我院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一德期货有限公司,邀请一德期货研究院资深分析师开展“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系列培训。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