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2017青年教师挂职锻炼总结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2012年以来,学校大力推广青年教师挂职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引导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经过努力,探索形成了“一来二去”产学研用新模式,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及时总结经验和巩固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为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供改进思路,现就开展2012-2017年青年教师挂职锻炼总结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部)和相关单位进行总结

请各学院(部)和相关单位(组织部、宣传部、现代物流产业研究院、工会等职能部门)全面总结本单位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成果或本单位负责组织的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成效,形成总结汇编材料并装订成册,内容应包括总体情况、具体做法、主要成果、典型优秀案例、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同时完善本单位青年教师挂职相关信息(可参照附件1-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工作汇编模板)。

二、推荐挂职锻炼青年教师优秀案例并表彰

各学院(部)按照已完成挂职锻炼工作教师人数(免挂职除外)20%的比例推荐2015年1月1日以来完成挂职的优秀青年教师,连同推荐材料(不少于4000字,2张照片)提交至学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挂职锻炼优秀青年教师及优秀案例进行表彰。

三、加强对未挂职青年教师的动员、协调和指导

请各学院(部)在开展本次总结工作的同时,重点了解未挂职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有挂职意愿的青年教师联系挂职单位,并加强对青年教师挂职工作的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四、启动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完善

为进一步健全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管理体制机制,学校将在开展总结工作的同时启动对《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办法》(物院发[2013]59号)和《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管理细则》(物院发[2013]60号)等文件的修订工作,请各学院(部)组织本单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就上述两个文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汇总后以书面形式反馈。

各学院(部)和相关单位应充分重视该项工作,认真、全面地总结经验和梳理问题,4月20日前将各项材料纸质版交至崇德楼813,电子版发送至rsc@bwu.edu.cn。

联系人:游老师; 电话:89534856。

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