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学校定于2018年4月28日上午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合影

时间:2018年4月28日上午6:40-8:30

地点:崇德楼广场前

参加人员: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研究生导师、毕业班

班主任、全体毕业生

注:请毕业研究生6:40到场先照分班合影,请毕业班班主任参加;全体校

领导、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研究生导师请于8:30到崇德楼广场前合影。

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8年4月28日上午8:50

地点:知新楼二层报告厅

参加人员: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

校友代表,校办、宣传部、研究生部、校友办,2018届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家

长和在校研究生代表。

三、其他事宜及相关要求

1.学校办公室负责通知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通知本单位参会人员;研究

生部负责通知所有毕业生,并组织在校生代表观礼。

2.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期间请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

3.请参会老师着正装;毕业研究生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进行着装。

附件:《学位服着装规范》

研究生部

2018年4月

附件:

学位服着装规范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得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书记、校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书记、校长的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三、学位袍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袢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色和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六、基本流程

(1)学生在指定的位置就座;

(2)颁发学位证书时,按照指示依次从领奖台两侧上台;

(3)上台后,面向领导鞠躬、握手、领取证书、由领导拨流苏(从右拨到左),向左/右转,面向观众双手捧证书,拍照留念,从两侧通道回座位并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