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我校准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落实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二、参赛对象

各学院(部)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三、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口号:唱响青春,点亮芳华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018年11月

四、活动主要内容

励志故事可以征文为载体,也可以以微视频为载体,以学生学习、成长经历为主要内容,体现国家资助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以及家庭带来的变化和积极效果。

(一)征文

1.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2.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学院-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二)视频

1.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学院-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生),学院-姓名-职务-视频名称(教师)。

3.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三)宣传画设计大赛

1.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院-姓名-专业-图片名称(学生),宣传画-学院-姓名-职务-图片名称(教师)。

五、活动开展

4--6月,我校以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举办校级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参与全市评选。

7月,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将组织评审,对本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报送的所有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并予以表彰、展示。

六、材料报送

1.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2.各院(部)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参赛教师和学生报名表、征文电子版、宣传画作品电子版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sc@bwu.edu.cn;将参赛视频DVD光盘(或优盘)、及以上材料纸质版1份报至学生处办公室

联系人:王洋

联系电话:89534179

学生处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