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级党组织:

近日,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京组办〔2018〕25号),现通知如下: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决定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

一、征集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创作内容要紧扣主题,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具有党味儿。可重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制作:

1.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以“初心”为主题主线,讲好党史故事,充分挖掘红色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2.聚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时代先锋,展现各行各业、各个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时代精神。

(二)制作要求

1.表现形式。体裁、手法、表现形式不限,题目自拟。可以采用微纪录片、微电影、情景剧、动漫等多种表现形式。

2.技术要求。片长以3-5分钟为宜,最长不超过15分钟。要求高清格式、构图合理、图像稳定、声音清楚。高清素材要采用SONY蓝光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码率为50Mbps,采编精度为24bit;视频编解码格式为MPEG2_IBP;码率为15-25Mbps;采集精度为16bit。

(三)版权要求

1.作品必须为原创,报送单位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2.本次活动收到的作品,均默认著作权所有者同意微视频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到的网络平台和相关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和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

二、观摩评审

(一)网络初评

入围作品将在北京长城网、北京长城网微信公众号及合作媒体上进行初评,平台展播点击率将作为重要依据。

(二)观摩互评

主办方将依据网络初评结果,在各地区各系统之间组织观摩互评,召开作品互评会,邀请一定数量的基层代表参会。

(三)专家评审

成立由业界专家、党员群众代表、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

根据网络初评、观摩互评和专家评审的结果,确定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直接纳入北京长城网课件资源库,并制作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专辑下发,供各地区各系统学习交流。

三、作品提交

请各院(部)级党组织按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并于5月28日(周一)下班前将作品报送组织部。

微视频作品推荐表、汇总表盖章后报送,电子版及解说词等发至邮箱:zzb@bwu.edu.cn。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序号—片名”命名,如视频过大,可使用移动硬盘或闪存盘报送。

联系人:徐小娟89534586,13810055995

邮箱:zzb@bwu.edu.cn

附件: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推荐表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微视频观摩交流活动推荐汇总表

组织部

2018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