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届应届毕业生、2017届已离校生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8届(2014级)应届毕业生、2017届(2013级)离校生:

学校将组织2018届(2014级)应届毕业生和2017届(2013级)离校生,对不及格必修课的重考报名,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阶段考试(含集中考试和分散随堂考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重要提示】:

1、自本学期2017年9月1日起,已正式执行所有期末考试总评成绩和补、缓、重考成绩平行显示的原则,所有成绩记录将在成绩单内完整显示。如学生报名重考,考试成绩将记入毕业生成绩单内。

2、体育类、机考、论文、口试等非笔试随堂分散考科目、提前结课随堂考科目,请学生报名前及时联系开课院部或任课老师

3、本次期末考试对毕业生属于重考,不计算平时成绩。

4、由于培养方案变化导致的课程名称、课程代码不同,请先到相关院系确认可否互认再报名。

一、本次期末考试的重考报名对象

仅限2018届应届毕业生(2014级学生)、2017届离校生(2013级学生)。

二、报名重考课程

1、本次报名,只能是毕业生四年学习期间的不及格的必修课。不包括选修课和已及格课程重考。

2、如报名两门或两门以上必修课,报名考生须对照本学期必修课《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并联系分散随堂考试科目开课院部或任课老师,确定所报多门课程考试时间不重复方可在系统内报名。

3、新旧课程代码不同,如毕业审核不可互认则不得报名重考。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必修课课程代码如果与毕业生所修课程的课程代码如有不同,考生报名前务必咨询开课院部自己所要报名的本学期期末考试课程与本人不及格课程可否同卷,如因学分不同或培养计划要求不同,不可同用试卷,或毕业审核两个课程不可互认,则不得报名重考。

4.本学期不开设的课程即本学期期末考试范围之外的课程,不得报名。如应届毕业生尚未及格科目不属于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课范畴,或本学期期末考试范围之外课程,则不得报名。

5、因学年跨度课程代码及课程名已变更,报名学生报名表须经过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课程学分可替代后,方可进行该课程重考报名。

6、大学英语读写、听说、实训因培养计划改变,已三门合并成一门课程《大学英语》,故本次不得报名期末考试作为毕业生重考。体能测试、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不得报名。

三、重考报名流程

1、填写报名表前的查询和咨询工作

拟报名学生须认真对照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安排》查实考试时间(期末集中考试重考考生考场一律在二教1号报告厅和2号报告厅内进行考试)。如所报科目是分散考试须咨询开课院部或任课老师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

拟报名学生须就课程代码已变化的课程向开课院部和任课老师咨询是否可以毕业审核时进行互认,如不能互认,不得报名。

本学期期末考试范围之外的课程,不得报名。本学期已进行完毕的考试科目,不得报名。

2、填写报名表和缴费

2017届(2013级)离校生报名本次期末考试作为重考,采取填报报名表、缴费、递交教务处报名表的方式,最终由教务处录入系统生成重考考生信息。2018届(2014级)应届毕业生无需缴费环节。

2017届(2013级)离校生须于5月22日(周二)5月24日(周四)在本通知附件下载《2017届、2018届毕业生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报名表》(一式五份),到各院部教学院长处查询报名课程是否允许本次重考报名,限报10门课程,并按规定时间到财务处缴费后将其中一份报名表送至教务处备案(人文楼217,需财务处盖章),一份报名表送至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过期不予补报。

2018届应届毕业生报名表一式四份,流程和报名时间同上,经所在学院确认后直接将报名表送至教务处备案(人文楼217,无需到财务处缴费盖章),一份报名表送至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过期不予补报。

特别提示:

(1)报名交表和缴费时间

【2013级(2017届)】5月22日(周二)和5月24日(周四)(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

【2014级(2018届)】5月22日(周二)、5月23日(周三)、5月24日(周四)(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

(2)缴费地点:学校财务处办事大厅(崇德楼三层)。

(3)缴费务必携带银联卡刷卡缴费,不接收现金。

各学院教秘务必于5月24日下午16:00前将统计的电子版报名名单报至教务处,纸质版报名名单盖章后送至教务处。教务处依据汇总结果将全体毕业生报名重考成功的考生名单发布给各院部,用于分散随堂考试阶段重考生的加印试卷(机位)和考场座位安排。

四、查询考试安排

1、集中考试安排:已报名同学务必及时关注校园网2018年5月第一周已发布的《集中考试安排通知》,以免错过考试时间。第18周集中考试,重考考生考试地点均为二教一层的1号报告厅和2号报告厅。

2、分散随堂考试安排:请参加非笔试课程考试、分散随堂考试重考的学生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尽快联系开课院部或任课老师咨询考试时间和地点及考试方式。

3、在校学生须携带身份证 和 校园卡(或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未报名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附件1:《2017届、2018届毕业生参加本学期期末考试报名表》

附件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期末考试课程系数表(查询 集中考试 和 分散考试)》

附件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安排(只供毕业生报名重考查询集中考试时间,集中考试重考生考试地点均在二教一层1号报告厅和2号报告厅)

教务处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