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用青春梦托起强军梦--------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报国自古英雄事,携笔从戎正当时!踊跃报名参军是每一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今年的我校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大学生们接受了系统全面的教育、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掌握了大量的知识和技能,具备了奉献祖国和人民的本领,是国家建设的栋梁,是实现强军梦的人才源泉。现代战争是综合国力的抗衡,是新式武器的比拼,更是先进军事科技人才的博弈和战争。当今在加速推进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迫切需要你们投身部队、奉献军营、建功立业。

参军有为,青春无悔。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践行者。国防是国家之防,是人民之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光荣。广大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祖国的前程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火热的青春谱写出国防建设壮丽的篇章。

同学们,你们正处于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青年人就要勇于担当、勇于奉献。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成功。绿色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平台,是锻造杰出人才的大熔炉!希望同学们携笔投身军事变革大潮中的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与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紧密相融,抒写激荡难忘的军旅人生,为国防绿增添浓重的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从2012年以来,我校共有86名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其中有6名同学光荣入党、7名同学考入了军校、46名同学荣获了“优秀士兵”的光荣称号。物流学院2010210721班学生唐毅由于入伍后训练刻苦、表现突出入选2015年“9.3”大阅兵,法学院132154101班学生毕琦琦荣获2018年首都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光荣称号。他们在获得了个人荣誉的同时也报效祖国为校争光,在个人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方面得到充分的锤炼。

青春不止只有眼前的潇洒和拥有,还要有祖国和边关。欢迎物院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咨询电话 :010-89534433 13910842913 张立柱老师

咨询地点 :人文楼117武装部

网上报名:全国征兵网 http://www.gfbzb.gov.cn/

北京物资学院武装部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