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温馨提示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时光如梭,光阴荏苒。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即将结束了。回首往昔,有欢声笑语,也有荆棘坎坷,在这其中,你们收获了学识、自信和能力,也感受了友情、爱情和师生情。

6月28日(周四)9:00在文体馆举行毕业典礼(上午8:40前入场),毕业生请穿着毕业T恤衫按照指定位置就坐。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可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到所在二级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档案。

6月28日(周四)19:00在文体馆举办毕业生晚会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有序地办完离校手续,文明离校,特作如下提示:

一、组织部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19日开始,党员个人或党支部在党员E先锋发起组织关系转接,党委(党总支)审核后提交。市内转接无需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出市外经党委(党总支)审核后,到党委组织部(崇德楼914),换纸质介绍信。咨询电话:89534218

二、财务处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19日财务处最后一次批扣,请将所欠学宿费在此之前存至北京银行卡内(更换北京银行卡号的务必在此之前到财务处登记新卡号);6月25日8:30至11:30财务处针对生僻字无法批扣学生现场刷卡收取学宿费(崇德楼311,携带银联卡)。咨询电话:89534844

三、图书馆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19日前将所借图书和欠款还清,还清图书后方可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咨询电话:89534311

校医院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毕业生就诊时间截止于6月29日,6月25日之前完成公费医疗审核报销工作,6月25-6月29日之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于7月2日进行公费医疗审核报销工作。咨询电话:13651042461

五、安稳处(户籍科)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28日京外生源毕业生带身份证到户籍科(行知楼107)需本人签字领取户口迁移证。京外生源村官和志愿服务西部学生户口暂存学校,请毕业生20日前提交至二级学院,然后统一交给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转给安稳处。咨询电话:89534497

信息中心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28-29日8:00-17:00学生持一卡通到卡务中心清算注销,7月3日卡务中心将学生姓名学号和卡内余额反馈给财务并全部注销毕业生卡片,7月6日前财务将卡内余款退至学生收缴学费京卡内,如京卡卡号已注销请在签字确认处记录工商银行卡号,否则将退款不成功。请学生注意办理完退宿后再办理一卡通退费事宜。上网账号内的费用一律不能退。咨询电话:89534037

公寓办退宿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6月28-29日到各楼值班室办理退宿,退还空调遥控器和钥匙。6月29日17:00公寓服务中心集中清理宿舍咨询电话:89534528

八、到各二级学院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1、学生证注销:6月28日毕业典礼后,毕业生到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注销学生证,注销后的学生证可留作纪念。

2、领取毕业证:办理完所有毕业离校手续后,到所在二级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3、领取报到证、档案:6月28日毕业典礼后,毕业生按分类情况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档案,并填写毕业生调查问卷。

6月25前签订三方协议书并交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和回省二分的毕业生属于第一次集中派遣,6月28日毕业典礼后在二级学院领取报到证、档案;

离校后,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请联系二级学院后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办理派遣手续(注:暑期值班时间为每周二上午,人文楼113,电话89534411);毕业档案将根据派遣情况分批次邮寄,也可以办理自提手续;

10月31日之后留存毕业生档案按统一要求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集中转档,北京生源签约毕业生须到所属区县就业主管部门咨询办理派遣手续;

出国的OFFER复印件交二级学院,统一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登记备案,离校时二分回省报到证;特别提示京外生源毕业生户档迁回生源地,留学服务中心2016年1月停止受理户口存放;

国内读研的毕业生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二级学院,统一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登记备案,离校时没有报到证;在京读研毕业生,户档由本人直接带到考取学校,京外读研毕业生,户口由本人办理,档案校方邮寄。

已签三方协议,三方协议第一联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登记备案,复印件交到二级学院,离校时到二级学院领取报到证,同时北京生源到二级学院领取档案带至单位,京外生源户口由本人在保卫处办理,档案由学校统一邮寄。

京外生源回省二分,在二级学院领取报到证,档案由学校邮寄,户口由本人在保卫处办理。

考取村官,到所在学院领取报到证,同时北京生源在各二级学院领取档案自带至单位,京外生源户档暂存学校。

特别提示:

1.《报到证》由北京市教委审核发放,是人事档案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遗失不能补办)。毕业生需在报到期限内(1个月内)凭报到证至单位报到。根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要求,北京生源在京内单位(中央单位和北京市公务员除外)改派的,一律不改报到证,直接到新单位报到即可。京外生源调整改派还需符合国家就业政策导向,即:京内到京外,东部到西部。已经落户或完成转正定级手续的,学校不再办理改派手续。

2.请在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寻找就业岗位,就业中心将继续在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忱投身社会,践行同学们入校时的光辉誓言。当你跨出校门,回眸留下你青春脚印的母校时,请别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深情厚谊!当你扑向心仪已久的社会生活,体验人生,施展才华时,请别忘记:母校给予你的殷切厚望!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北京物资学院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