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为你而歌>(第十六部)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级组织部:

现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为你而歌>(第十六部)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

各院(部)级组织部要高度重视《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收看《为你而歌》(第十六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广大群众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学习交流,并将组织学习情况于7月10日前发至组织部邮箱zzb@bwu.edu.cn。

附:《关于认真做好<为你而歌>(第十六部)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组织部

2018年6月27日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关于认真做好《为你而歌》(第十六部)

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干部(人事)处、组织处、宣传处,各局、总公司、高等院校党委(党组)组织部(处)、宣传部(处),各人民团体组织部、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广泛宣传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推动首都各项事业中做出的突出业绩,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选取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党委等10个基层党组织和郑福来等10名共产党员作为拍摄对象,联合制作了电视系列片《为你而歌》(第十六部)。该片共20集,将于近期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首播,在新闻频道、科教频道重播;在北京长城网(www.bjcc.gov.cn)、北京长城网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北京长城网首页提供节目下载。

《为你而歌》(第十六部)通过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工作、生活的真实记录及其感人细节的生动捕捉,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的一流业绩,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鲜活生动而真实的党员教育教材。

各区、各系统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为你而歌》(第十六部)的学习宣传工作,凡设立电视台的区,要在6月27日至7月6日午间或晚间首播,每天两集,同时适当增加重播次数,有其他宣传渠道的(如网站、微信等)可结合实际自行安排播放,并将播出和组织学习情况及时报送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收看《为你而歌》(第十六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广大群众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着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任务的落实,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为你而歌》(第十六部)播出安排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2018年6月22日

附件

《为你而歌》(第十六部)播出安排

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

6月26日至7月5日 18:11首播,6月27日至7月6日7:40-8:10《北京您早》节目中重播。

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

6月27日至7月6日14:45重播。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

6月27日至7月6日22:30(其中7月1日为22:40)重播。

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首播具体安排如下:

6月26日:

《暗夜里的点灯人》

——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综合服务部主任张刃

《“红杉树”下一起成长》

——北京市丰台第一幼儿园党支部

6月27日:

《矢志不渝的合金梦》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锡善

《春雨润双泉》

——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双泉社区第二党支部

6月28日:

《孝动京城》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师魏发团

《党旗耀“京东”》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党委

6月29日:

《雪域天使》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拉萨市尼木县人民医院第一院长(援藏)唐莉鸿

《初心永志 警队尖兵》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党总支

6月30日:

《妫川的宏志妈妈》

——北京市延庆区第二中学教师田成清

《行政审判的排头兵》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党支部

7月1日:

《老人与桥》

——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退休干部郑福来

《红墙边的幸福巷》

——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党委

7月2日:

《老班长的“安牛”情》

——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传统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张冬梅

《首都食药安全的守护者》

——北京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党总支

7月3日:

《一针一线总关情》

——北京剧装厂副厂长兼总工艺师孙颖

《老社区展新颜》

——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北里社区第六党支部

7月4日:

《危重患儿的生命曙光》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委员、重症医学科主任钱素云

《引领生态富民路》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支部

7月5日:

《梆子戏的领路人》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副书记、团长王洪玲

《科研攻坚党旗红》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