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和申请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硕士研究生:

为了更好地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与实践能力,进而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设立“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科研学术创新素质训练项目”的结项工作

请此项目负责人于2018年7月18日前,按项目要求完成结项内容,并将证明材料与项目申报书一并提交至研究生院处,未结项者不能再次申请项目。

联系人:孙老师(崇德楼615室);

联系电话:010-89534387

二、2018年度“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

1.研究生创新团队攻关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在导师指导下组成不超过3人的科研创新团队,在学科方向范围内围绕热点问题进行科研攻关,经费15000元/团队,每个一级学科/专硕支持2个攻关团队。

(2)申请条件及要求

项目团队需经导师同意;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

(3)项目成果要求

获得“研究生创新团队攻关项目”立项的,参照《关于印发《北京物资学院学术期刊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物院发[2017]26号)文件规定,发表核心A级期刊(或我校科研处认定的同级别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1篇。

2.研究生科研素质训练项目

(1)项目基本情况

在导师指导下在学科方向范围内围绕热点问题进行科研素质训练,支持约40名研究生开展此项目,经费5000元/生。

(2)申请条件及要求

项目申请人需经导师同意;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

(3)项目成果要求

获得“研究生科研素质训练项目”立项的,参照《关于印发《北京物资学院学术期刊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物院发[2017]26号)文件规定,发表国内核心B级期刊(或我校科研处认定的同级别期刊)学术论文1篇。

3.申报与立项程序

(1)研究生须填写相应的申报书后,经导师同意、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后报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负责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名单并将项目经费下拨各项目所属研究生培养单位。

(3)在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目标,研究生院将委托研究生培养单位对项目开展中期检查。逾期未完成项目或弄虚作假者,研究生院将撤消其项目并全额追缴已发放经费。

(4)获得立项项目的研究成果归属北京物资学院,论文必须注明“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字样,且第一作者必须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导师,单位必须为北京物资学院。

4.申请时间

2018年7月18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申报文本及汇总表一式三份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申请书请发yjsb@bwu.edu.cn

联系人:孙老师(崇德楼615室);

电 话:010-89534387。

附件1:《研究生创新团队攻关项目申请书》

附件2:《研究生科研素质训练项目申请书》

附件3:《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汇总表》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院

二0一八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