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体教职工试行新版上网账号的通知


为了全体教职工的用网方便,信息中心为每一位老师新建了与教工号一致的上网账号(VPN账号),密码则可以从企业号里面自助修改。操作方法如下(该功能必须连接校园网的时候才能正常使用):



这个上网账号,可以在办公室上有线网,可以在校园公共区域上校园无线网(bwu-wifi),前提是需要将本人上网设备的MAC地址绑定到自己的上网账号,绑定方法如上所示。

同时这个上网账号也是自己的VPN账号,VPN密码也和上网密码一致,可以在校外连接到学校的校园网,使用内网资源。使用VPN功能跟MAC地址无关,外网连接VPN的电脑无需绑定到上网账号。


相关链接:


win系统查询MAC教程:http://nic.bwu.edu.cn/info/9351/58371.htm 

安卓手机查询MAC教程:http://nic.bwu.edu.cn/info/9351/58372.htm 

苹果手机查询MAC教程:http://nic.bwu.edu.cn/info/9351/58373.htm 

VPN使用教程:http://nic.bwu.edu.cn/info/9365/58403.htm 

怎么关注企业号:http://nic.bwu.edu.cn/info/9351/58363.htm 


常见问题:


上网账号可以在哪里用?

可以在办公室上有线网,可以在校园公共区域上校园网(bwu-wifi)。

上网账号是否收费?

上网账号是免费的,只能在办公室和校园公共区域使用。

这个员工号的上网账号和原来的wlxy-zhangsan这样的账号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员工号的上网账号是用来替代原来的wlxy-zhangsan(部门简称-姓名拼音)这类账号,因为员工号的账号可以更方便的一一对应,可以在企业号中自助管理。旧版的上网账号目前也可以正常使用,将和新账号并行一段时间,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将全部注销。

在校外上网(手机4G网络)可以用企业号修改mac地址和密码吗?

默认只能在校园网使用,但是在校外(手机4G网络)上网,可以先登录VPN系统,再使用企业号的修改功能。

如果我在校外,忘记了我的上网密码(也就是VPN账号密码)怎么办?

没有办法。如果特别着急,可以暂时跟熟悉的同事借用vpn账号,然后登陆企业号修改自己的密码。所以,尽量改好密码后就记在本子上,不要轻易忘记。

密码有什么要求?

8位以上,必须同时包含字母和数字。

连接无线网每次都需要登录一次太麻烦了?

如果你把第一组MAC地址设置为手机的,连接bwu-wifi之后无需在页面登录就可以联网使用(设置笔记本的无线网卡也有相同功效),也就是说每个用户可以把一个常用设备的MAC设置为第一组,这个设置连接到bwu-wifi之后不用再去登录即可使用无线网。

还没有关注学校企业号?关注企业号失败?

请按教程再尝试一下,如果还是有问题,联系张老师微信:aka2012

VPN地址是什么?哪里有快速链接?

VPN的地址是:https://vpn.bwu.edu.cn 

在学校官网的右上角有快速链接,如下图所示



信息中心

2018-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