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初补(缓、重)考报名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教学部及相关部门:

学校将于2018年7月(夏季小学期第3周)组织2018年秋季学期初必修课的补(缓、重)考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截止时间

由于查询期末考试成绩是学生选择报名补(缓、重)考的前提,故对本学期末所有科目期末考试成绩录入和提交时间做出如下要求:

1.任课教师务必在所授科目教学班本课程期末考试结束起7天内录入并提交成绩,如任课教师未能按时提交成绩,造成学生无法报名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任课教师须在提交教学班成绩前,认真检查,确保无误后进行成绩提交。提交后打印教学班全体学生成绩总表,任课教师本人签字后报学院存档。

3.教务系统2018春季学期全部课程录成绩开关将于7617:00关闭。

二、补(缓)考课程

2018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的必修课。

三、重考对象及重考课程

1.重考对象:2018秋季学期初重考对象仅限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学生,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重考:

(1)以往所修必修课程不及格且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2)以往所修必修课程因旷考、取消考试资格或作弊等原因未参加补考的。

2.重考课程:

(1)仅限2018春季学期学校所开必修课程。

(2)对于已取消或变更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的课程,如加入到本次重考报名的科目中,须在719日之前,由开课院部向教务处报送《合并试卷申请》,注明与2018春季学期学校所开的某门必修课合并试卷;或报送《单独出卷/出题申请》,由开课院部单独为重考考生出卷/出题(如《大学英语-读写/听说/实训(二)、(四)》等。

(3)报名重考的学生,如发现教务系统内【补缓重考报名】模块找不到本人在以往春季学期(第2学期)挂科科目,须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及时向该科目的开课院部进行咨询,由开课院部决定是否进行合并试卷或单独出卷,以供学生报名。

重点提示:体育类科目补考/重考,如任课教师通知其须体育重修,请按体育老师指示,慎重报名补、重考,以免增加零分成绩记录。

所有体能测试和体质健康测试的补考、重考报名均在春季,本次不得报名。

四、补(缓、重)考报名

1.在校生报名(采取“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在线自助报名)

报名补(缓、重)考的同学务必于717日(周二)上午11:30719日(周四)下午15:30之间登录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完成补(缓、重)考自助式线上报名事宜,具体步骤为:

登陆学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主页: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新系统登录地址:http://jwxt.bwu.edu.cn,访问系统主页。点击【我的】并选择其下一级选项栏,点击【补缓重考报名】,之后自助选择自己想要报名的科目。自助报名后,学生应再次进入【补缓重考报名】模块内,查询自己点击过的报名结果,是否已报名成功。特别注意:报名成功后,请勿反复误点击取消报名选项,否则你的报名将被取消。

2.离校生(补考)报名(采取缴费和报名表填报、递交手工形式报名)

返校补考的离校生须于7月17日(周二)和7月19日(周四)在教务处网站下载《学生补考报名表》(一式四份),到各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查询报名课程(所报课程必须在2018春季学期学校所开必修课且允许补考的课程范围内),补考限报10门课程,并按规定时间到财务处缴费后将其中一份报名表送至教务处报名备案(人文楼217,需财务处盖章),一份报名表送至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过期不予补报。

特别提示:

1)报名和缴费时间:717日(周二)和719日(周四)(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点)。其他时间不予办理。

(2)缴费地点:学校财务处办事大厅(崇德楼三层311室8号窗口)。

(3)缴费形式只可刷银联卡,不收现金

请各院部教学秘书老师于7月19日(周四)下午16:30前将离校生补考报名信息统计并报给教务处。

五、查询考试安排

1.教务处将于7月26日之前,在校园网和教务处网站发布笔试课程的考试安排,请报名的同学及时关注校园网通知,以免错过考试时间。笔试类课程的考试安排也将同时发布在学生个人教务系统内,便于学生查询,请报名的同学及时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查看笔试类考试安排。

2.请参加非笔试课程补(缓、重)考的学生务必于7月26日之前,到开课院(部)找任课教师联系补(缓、重)考事宜。(外语类课程咨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大英部;体育类课程咨询体育部;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课程咨询学生工作部;思政类课程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非笔试考试同上,务必咨询开课院部)

体育课类科目补(缓、重)考,请学生2018秋季学期开学第1周的周一和周二咨询体育部或体育任课老师,体育课补(缓、重)考将2018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完成。

3.在校学生须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学生证)在指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未报名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4.离校生务必7月26日至27日,到各院部教学秘书老师处领取补考通知单,并妥善保管好补考通知单,以免影响学期初的考试。考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和补考通知单。

六、补(缓、重)考时间

补(缓、重)考将于2018秋季学期开学第1周进行。请各教学院部注意2018秋季学期开学第1周务必将所有科目的(非笔试类)补、缓、重考进行完毕,不得逾期。补(缓、重)考不再办理缓考,报名但未参加考试(旷考)或未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一次考试机会。补(缓、重)考如旷考,学生教务系统内将增加一次该科目的零分记录。

七、补(缓、重)考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教务处咨询电话:89534002(程老师)。或请到人文楼217办公室咨询。

教务处

2018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