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的通知

 

一、大赛背景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以下简称“马钢杯”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大赛通知见附件一)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赛项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我校参赛队曾多次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迎接“马钢杯”全国物流设计大赛的全国阶段比赛,由教务处及物流学院共同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园赛活动,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比赛内容

参赛队需在大赛公布案例(附件二)中选择若干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并按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设计方案提交校园赛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和现场答辩,综合两项评分后确定校园赛各奖项。

三、参赛资格

凡我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年级不限。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5人,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每队至少包含2名物流类专业(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和采购管理)学生,且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每队需自行配置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四、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认真填写《“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赛报名表》(附件三),并发送邮件至wlxykjb2017@126.com报名。邮件主题统一为“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园赛报名+参赛队名称+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芮嘉明(教师)13811790245,邮箱rui_jiaming@163.com

李媛 13601208404(微信同步)

段帅 18810050851(微信同步)

五、赛程设置

1、报名时间:通知发出之日起截止至2018年11月11日。

2、校园赛初赛:2018年11月12日—2018年11月25日,比赛形式为设计方案文字稿匿名评审。

3、校园赛决赛:2018年11月26日—2018年12月2日,比赛形式为设计方案现场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校园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各奖级奖项均依据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设置相应奖励和获奖证书。校园赛后将推荐优秀获奖队代表学校参加“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的全国阶段比赛。

欲报名的同学请扫码入微信群,或通过已入群同学邀请入群。

教务处、物流学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