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二届期货论坛·期货市场30年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函

尊敬的嘉宾:

1988年相关部门着手探索和研究期货市场以来国内期货市场已经经历30年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全球衍生品市场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目前国内期货、期权上市品种60个,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全面覆盖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股票(ETF)期权和商品(期货)和期货期权国内期货市场已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五位一体”的市场监控体系和市场管理制度,有效隔离了极端市场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初步实现了从场内交易到场外交易、从境内市场到境外市场的不断融合发展,步入了全面发展阶段。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得到不断提高,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在逐步推进。

当然,国内期货市场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曾经的市场盲目发展和一系列恶意事件也历历在目。和欧美成熟市场相比,国内期货市场在投资者结构市场权威性和市场理论研究等方面还有差距。

1993年,北京物资学院成功把握期货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的先机创办国内首家期货本科专业在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方面经历了25年的发展历程,为市场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专业人才,并赢得行业较高美誉度,称为“国内期货行业的黄埔军校”

展望未来,在近阶段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总结期货市场30年来的经验和教训、共同研讨期货市场发展问题至关重要。期货市场开放与国际化问题、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问题、市场制度与投资者结构问题、服务实体经济问题、程序化交易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等等,诸多问题值得深入探讨。

为此,北京物资学院定于2018年11月17日(周六)9:00——17:30在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报告厅举办“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二届期货论坛·期货市场30年发展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共同承办。论坛分上、下午两部分,上午为主论坛,主题为“开放·发展”期货市场30年发展专业论坛;下午为分论坛,主题为“产学研合作与期货专业人才培养”。

论坛主要议题有(不限于):

一、期货市场发展30年回顾和展望

二、期货市场开放和市场准入对策

三、期货市场国际化研究

四、期货投资基金与市场发展

五、程序化交易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市场应用冲击

期货市场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研究

专业期刊如何助力期货专业人才培养和市场发展

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期货与证券界专家学者、高校教师、行业管理人员、业内精英、期货和证券行业校友等各位宾朋就共同关心的境内外期货、证券市场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论坛真诚地欢迎您的到来!

会务说明:

1.请参会嘉宾和校友于2018年11月16日之前将参会信息告知会务联

络人,以便会务组安排食宿。

2.论坛地址: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

3.住宿安排:北京物资学院招待所

  4.会务联络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人文楼317室 

联系人:武晓婷、冯丽宇 电话:80575693 80575144 89534211

《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

      联系人:张峰功       电话:13718690990

5.报到时间:2018年11月17日 8:30—9:00

6.报到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崇德楼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中国证券期货》杂志社

北京物资学院期货研究所

                           2018年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