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高校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通知

一、比赛简介

为提高大学生应用财务与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促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决定继续共同主办全国高校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并纳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规划。我校自2017年开始参赛,近两年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等若干奖项。为选拔培训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比赛,将组织以下校园赛及培训指导活动。

二、校园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企业经营模拟社

指导教师:陈晓梅 殷裕品 杜红平 陈娟

三、比赛方式内容及日程安排

1、比赛内容与报名要求

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知识赛采用个人赛形式,由各参赛院校组织,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方面的专业知识。实践赛采用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成绩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3 至5 名选手)完成案例分析报告,进入决赛还需进行现场答辩。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不限专业,实践赛组队时需要区分为本科生队或研究生队,不得混合组队。

有意愿参赛学生可先进行个人报名,也可组成2至5人不等团体报名,通过知识赛后再参加本校组织的组队交流活动确定团队。请有意参加学生将每个人姓名、学号、年级专业、联系电话、邮箱等五项信息,于2018年12月7日前发送到bwuqms@qq.com。邮件请命名为“会计与商业案例竞赛+本科/研究生+报名人姓名”。

2、各阶段日程与赛事方案

(1)即日—12月7日:报名、赛前咨询及知识赛前个人练习。

(2)12月7日—12月31日:在此时间内的某一天安排个人知识赛,知识赛时间为90分钟,形式为上机答题,具体日期待报名结束后与本校全体参赛学生协商确定。

(3)1月1日—2019年3月1日:组织知识赛合格选手交流与组队,之后完成实践赛参赛作品,即大赛组委会指定案例企业的商业计划书。

(4)3月2日—3月15日:由校园赛指导教师团队进行实践赛作品评选与辅导修改,并评审出不超过5个入选作品参加全国初赛。

(5)3月23日:由全国组委会在初赛作品中评审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

(6)4月12日—4月14日:进行全国总决赛,地点暂定为北京,由参赛队进行现场案例分析报告与答辩。

有关比赛其他细节及后续安排,请参赛选手发送报名邮件后留意回复邮件通知。同时请关注企模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wuqms)信息。

四、奖项设置

1. 全国总决赛按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团队,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2. 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的参赛队,组委会颁发决赛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

3.总决赛成绩优异的参赛队,将获得作为大陆地区代表队2019年6月赴香港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资格,竞赛语言为中文(普通话)或英语。

商学院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