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学生“百花争延-民宿概念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在美丽的北京延庆隆重举行,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并由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的,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 A1 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未来十年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园会。

为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北京世园会,现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美丽延庆,精彩世园”--“百花争延”系列活动。其中分为10大赛事项目,“百花争延-民宿概念设计大赛”是其中一项赛事。大赛旨在践行2019北京世园会的办会理念“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同时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示延庆区优质的乡村资源,集合高校智力资源,推动乡村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百花争延-民宿概念设计大赛”以“面朝花海”为主题,主要内容为民宿建筑及环境设计,邀请高校师生团队为延庆创作一批概念性民宿设计方案,为学生提供实践与交流的机会,让各高校更深入地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延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宣传部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

承办单位:延庆区旅游委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竞赛主题

面朝花海;以牡丹花为主要元素

三、参赛对象: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首都高校大学生开展,同时将邀请天津、河北地区与北京世园会相关高校师生团队报名参加。

团队成员宜以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专业为宜。可根据需要加入室内设计、平面设计、经济管理等设计类及管理类专业学生。

四、竞赛要求

1.紧扣竞赛主题,可以是新建民宿,也可以是现有建筑物改造,可以容纳多种多样的住户活动。

2.基地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过600平方米,层高不超过3层。

3.基地自选,应选择延庆区乡村中能够体现乡村活力的区域、场所、空间及建筑进行选址。可新建,或选用现有建筑进行改建、扩建。

4.概念性设计方案,不考虑过多外界影响因素。

五、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复赛网评和决赛三级赛制。

六、赛程安排

(一)初赛(2018年12月-2019年1月)

校级初赛由各参赛高校负责组织,选拔本校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二)复赛(2019年3月1-8日)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行现场决赛。

(三)决赛(2019年3月下旬)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委打分方式进行,最终决出金、银、铜奖。

七、报名与参赛

1.各参赛小组均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自行组队报名。允许跨校组建团队,但需确定一所高校为申报单位。各校需确定一名教师负责大赛联络等相关事宜。

2.各参赛小组以“学生+指导教师”的形式组成。每个小组学生数量不超过4人。

3.各参赛小组需确定至少1名指导教师,参赛小组成员名单一经报名确认后(包括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得再更改。

4.参赛小组所报参赛作品,须为本团队共同完成的作品,不可借用他人作品参赛。

5.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须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请于2018年12月14日(周五)24:00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全称+民宿概念设计大赛报名”。

八、复赛作品提交

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图纸及相关文件,由主办方统一打印并展示。

1.图纸要求:A0电子版图纸1张,JPG格式,200dpi,参赛者及指导教师信息不得出现在图纸上。

2.电子图片:图纸内容应使用的高清电子版原图,JPG格式,供后期宣传使用。

3.设计说明:包括设计名称、学校及院系全名、全部参赛者专业及姓名、联系人手机号码及邮箱、指导教师姓名及职称、设计简要说明(200字左右)。

4.提交要求:以学校为单位,将复赛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2)扫描件连同复赛作品提交资料(上述1、2、3项内容)打包,以“学校全称+民宿概念设计大赛复赛作品”命名,文件格式为zip或rar格式的压缩包提交。每个学校最多可推荐5件作品参加复赛。各学校提交推荐作品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7日(周三)24:00前。

九、大赛奖励

大赛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奖金设置:金奖9000元、银奖5000元、铜奖2000元。

另设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本次大赛北京物资学院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陈智璇17801160148

参赛报名及复赛作品提交电子邮箱:bwu_tx@163.com

附件1:

百花争延-民宿概念设计大赛

报名表

参赛学校


参赛联络人

职务

性别

手机号码





附件2:

百花争延-民宿概念设计大赛

复赛参赛作品信息表

参赛学校

(加盖团委公章)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职务+姓名+手机号码)


姓名

性别

所在年级

联系电话

选手1

负责人





选手2





选手3





选手4





备注

1.各学校代表队在决赛期间需统一参赛服装,建议穿着学校校服、文化衫或其他统一特色服装;

2.推荐参加复赛网评的参赛作品要求“1项作品填写1份复赛参赛作品信息表”;

3.每个学校最多可推荐5件作品参加复赛网评。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