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开设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课程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供应链等新技术的不断融入,各行各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创新思维训练与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已经成为未来职业发展的基本技能。同学们,未来已来,你做好应对新挑战的准备了吗?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提高创意设计能力,帮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选择有意义的课程,并以此为基础,支撑起一段目标清晰的、纵贯毕业之后10~15年的职业生涯,适应新商科发展趋势,探索先能力后知识的轴翻转(Axis Flip)教学模式,建立有使命的学习(Puipose Learning),将专业的使命深深烙印在脑海中并驱动学生未来在职业生涯中不断追求卓越。

实验教学中心将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推出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实验课程:通过“创新管理游戏”和“‘慧鱼’创意组合模型”,建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以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为载体,通过处理真实的企业数据,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金融、交通、物流、营销、客户关系、电子商务、供应链等相关行业。

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实验课程,手脑并用,实验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案例生动真实。欢迎全校各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

课程清单如下:

《创意设计实践》、《创新思维训练》、《大数据技术应用入门》、《大数据客户关系管理实训》 、《大数据精准营销实训》、《大数据电子商务运营实训》、《大数据金融投资分析实训》、《大数据物流管理实训》、《大数据智能交通实训》、《大数据供应链管理实训》、《供应链运营实训》

实验课程简介见附件: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实验课程简介

  创新训练与大数据能力培养系列实验课程简介.docx


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