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主题团日活动征文评比的通知

各院分团委:

根据团中央安排部署,按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要求,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团委决定在我校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依托首都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在团日活动规定程序中,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担当”为题的团旗下的讲话和“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的专业使命演讲为学生表达对国家、对专业热爱的重要载体。

为使该活动内容成果化,更好的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特征集两者的优秀作品。同时也鼓励青年团员个人创作相关作品自行投稿。

具体活动内容及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1.“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担当”

2.“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专业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2019年4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各院(部)2016-2018级团支部及个人

四、活动要求

团日活动之征文要求包括:

1.内容要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真实原创。

2.立意新颖,语言流畅,符合五四精神及道德规范。

3内容积极向上。

4.不少于1000字。

五、征文提交方式

分团委推荐的,将推荐文章打包发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wytw_zzb@126.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征文主题)(每分团委推荐5篇或者参与团日活动团支部数的25%)

个人自行报名的,将文章发至发至校团委组织部公邮wytw_zzb@126.com(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征文主题)

提交截止至5月5日

六、评奖评优

最终由校团委组织评选出优秀征文,两个主题各评选:

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并发放证书和奖品。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