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中国 百年追梦”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我校积极响应北京团市委将联合北京市学联组织举办的“青春中国百年追梦”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1. 活动主题

“青春中国百年追梦”

以“青春”“中国”“百年”“追梦”为关键词,号召全社会的青年人围绕新时代的青年荣光、青年责任、青年梦想创作短视频,反映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青年担当。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快手

  1. 活动流程

报名投稿:2019年4月8日—4月16日,参赛者需要将参赛作品投稿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

作品初评:2019月4月17日—4月18日,个人奖项:对满足参选条件的个人投稿作品进行筛选评奖并报北京市。

作品终评:2019年4月19日—20日,将作品投放到公众平台展示,邀请专家组集中评选,通过集体投票及合议方式产生奖项,个人奖项:专家评选占分比60%,作品播放量加点赞量总数占分比40%;组织单位奖项:专家评选占比50%,组织单位发布作品数量占比20%,组织单位发布作品播放量加点赞量总数占比30%。

作品颁奖:2019年5月,组织举办线下颁奖活动并邀请相关媒体参与报道。

  1. 征集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教职员工、全体在校学生。

五、征稿内容

以“青春中国百年追梦”主题,以“青春”“中国”“百年”“追梦”为关键词进行创作,发现你身边的暖心青春故事,展现青春正能量,具体如下(不限于以下内容):

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树立青年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感受新时代的荣光,不忘五四百年追梦历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春在中国:宣传身边的青年榜样、展示新时代的青年风采、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引导更多青年奋发向上,让号召“青年建功新时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首都视角、青年话题、赤子情怀:用首都视角讲述感动的中国故事,围绕有料的青年话题展现别样青年风采,通过青年榜样赞美伟大的赤子情怀。

六、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创作符合活动主题;体裁和风格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完整、创意独特。

作品类别:原创短视频,动画、flash等皆可

作品时长:1分钟内

作品数量:不限

制作时间:2019年1月至今

七、活动奖励

  1. 北京物资学院校园内奖项

    2019年5月,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颁发奖状与主题礼品,

    同时进行全校展示。

    一等奖1名(一等礼品一份);

    二等奖2名(二等礼品一份);

    三等奖6名(三等礼品一份);

    最佳创意奖1名(礼品一份);

    网络人气奖3名(礼品一份)。

    优秀作品也将由学校推荐投稿至北京团市委官方微信。

  2. 市级奖项

    2019年5月,北京市将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及活动主题礼品,证书由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与快手联合颁发。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及礼品一份);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及礼品一份);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及礼品一份);

    最佳创意奖1名(奖金1000元及礼品一份);

    网络人气奖3名(奖金1000元及礼品一份)。

    八、活动有关事项

    1.作品一经提交,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2.作品提供者应确保无任何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将取消参选资格,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3.本次征集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本次征集评选相关信息发布平台:北京物资学院官方微信号物院学生会(ID:bwuxshwxpt)。

    5.参加评选活动的个人或者组织单位必须关注活动官方微信。

    6.各级团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动员,广泛联系各单位青年参加,坚持以高校学生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青年的创造性;开拓思维,坚持新媒体化方向,多采用青年普遍关注、易于接受、符合新媒体传播规律的短视频创作方式。

    7.本次征集活动工作联系人:校团委办公室010-89534439

    参赛报名作品提交电子邮箱:bwu_tx@163.com

    附件1:“青春中国百年追梦”短视频创作征集作品投稿指南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