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招募通知

2019北京世园会是2012年9月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2014年6月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2019年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任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任执委会主任。本次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全称“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北京世园会”,又是世界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世园会举办地位于中国北京市延庆区,园区选址距离八达岭长城10公里,也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举办时间为2019年4月29日—2019年10月7日,会期162天。2019北京世园会,将汇集世界各国的精品园艺来融入天然的山水大花园中,全面展示园艺、城市、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

一、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基本情况

服务时间:2019年7月14日-7月21日

招募人数:230人

针对群体:学校2017级、2016级在校生

二、世园会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一)自愿参加世园会志愿服务;

(二)原则要求上岗前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

(三)报名前需在“志愿北京”平台成为实名注册志愿者;

(四)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世园会相关规定;

(五)能够参加世园会的培训及相关活动;

(六)能够在世园会期间连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七)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汉语交流能力;

(八)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九)具备相关赛会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

(一)权利

1.了解世园会志愿者政策;

2.在岗位确定之前表达服务岗位的意愿;

3.获得必要的工作保障;

4.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5.参加世园会志愿者评比表彰;

6.对世园会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7.申请退出志愿服务。

(二)义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世园会相关规定;

2.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

3.参加统一安排的选拔、培训和相关活动;

4.服从统一的指挥和调配,服从所在团队的管理,确保规定岗位的最少服务时间;

5.遵守相关工作的保密制度;

6.珍惜和维护世园会的声誉,不得利用志愿者身份从事与世园会志愿服务活动宗旨、目的不符的行为。

四、志愿者招募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推广动员(4月1日---4月7日)

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媒体和校、院两级志愿者联合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

第二阶段:第一轮预报名(4月8日---4月21日)

通过校内网上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第三阶段:面试、测试阶段(4月22日---4月26日)

对于预报名的志愿者组织面试和测试进行筛选。

第四阶段:第二轮预报名及笔试面试(4月27日---5月5日)

根据第一轮预报名情况组织第二轮预报名,通过校内网上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组织面试和测试进行筛选。

第五阶段:正式报名(5月6日---5月10日)

通过选拔的志愿者,在志愿北京网站上完成报名工作,生成志愿者编号。

第六阶段:志愿者培训(5月10日之后两天封闭培训)

进行志愿者课程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1.通用培训。主要内容为志愿服务的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2.专业培训。主要内容为世园会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3.岗位培训。主要内容为岗位职责、工作任务、服务流程、操作规范、工作技巧、紧急情况的处理措施等,以及熟悉工作区域、周边环境、工作团队,并开展岗位演练、实习服务。

五、注意事项

由于选拔要求,我校志愿者报名先通过校内方式报名,选拔完成后再进行志愿北京系统的统一报名。没有经过校内报名直接志愿北京上申报的不能成为北京物资学院团体志愿者成员。

六、报名方式

点击下列易班链接进行报名

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421815

了解世园会:https://mp.weixin.qq.com/s/ewSP1QrM6FgeqDE_hZB77Q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志愿者联合会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