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离校温馨提示

亲爱的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对于即将毕业的你来说,物院美好的时光即将结束。现在的你,或许正忙着收拾离校的行囊,为踏上新的征程而准备;或许正忙着与好友聚会道别,倾吐相持多年的情谊。回首往昔,有欢声笑语,也有荆棘坎坷,在这其中,你们收获了学识、自信和能力,也感受了友情、爱情和师生情。

4月23日(周二)上午举行毕业典礼(知新楼2层报告厅)。6:40—8:00在崇德楼前广场,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分班合影(着装:便装+硕士服),再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学院合影(着装:便装+硕士服),8:00后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着装:硕士服),8:45前全部入场。请各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准时参加。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可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到各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在这个令人激动却又有些伤感的季节,忙碌于各类散伙饭或者毕业旅行的你也许有些事情无暇顾及,甚至未曾想到,为了给我们的毕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帮助大家顺利、有序地办完离校手续,文明离校,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提醒大家,毕业之前,有这样N件事情要记得去做:

一、图书馆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必去)

有未还书籍或未付逾期费的同学,请4月12日前还清书籍或缴纳逾期费用,4月22日下午或毕业典礼当天(上午8:30-12:00,下午1:00-4:00)到“图书馆203” 在《转单》盖章处盖章。咨询电话:89534311

其他所有同学也需持《转单》去图书馆查询并盖章。

公寓办退宿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必去)

毕业典礼当天到各楼值班室办理退宿手续,退宿后公寓办在《转单》-“公寓办”盖章处盖章。4月30日上午8:00公寓服务中心清宿舍。咨询电话:89534528。

三、户籍科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办理户口迁移的京外生源于毕业典礼前一天或当天到安稳处户籍科(行知楼107)进行户口迁移登记等手续办理;其中确定能够解决北京、上海等地户口的同学需待拿到接收函或落户审批表后持复印件到户籍科办理相关户口迁移手续;京外生源村官毕业生、征兵和志愿服务西部毕业生户口暂存学校。咨询电话:89534497。

四、组织部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必去)

1.毕业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首先要向就业单位、升学学校等询问接收本人党员组织关系的党委一级党组织名称(北京市内转接需提供转入党支部名称或编码);毕业典礼当天到各学院党委(总支)研究生辅导员处进行党组织关系转出并登记;北京市范围内直接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不需要纸版介绍信,转出市外的最后务必到校组织部(崇德楼914)领取《校党委组织关系转递介绍信》。不需纸板介绍信的由学院党委(总支)在《转单》-“学院党委(党总支)或组织部”盖章处盖章,领取纸板介绍信的由组织部在《转单》-“学院党委(党总支)或组织部”盖章处盖章。咨询电话:89534218

2.非党员毕业生直接到各学院辅导员处在《转单》-“学院分团委”盖章处盖“学院分团委”章即可,无需在《转单》-“学院党委(党总支)或组织部”盖章处盖章。

注:党组织关系转接详情见附件3《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相关说明(2019年)》

卡务中心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

为方便广大研究生毕业生方便快捷地退还校园一卡通及网费的余额,由财务处在学生离校后的统一时点,按照一卡通及网费的结算金额,分别退还至研究生毕业生所使用的北京银行卡内(在读期间用于缴纳学宿费的银行卡)。

具体说明如下:

1.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可通过学校企业号中的“一卡通服务”、“网费服务”查阅核对自己一卡通及网费的余额情况;

2.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的校园一卡通和校园网账号将于毕业生离校后次日零时起统一注销,校园一卡通留作毕业纪念,上网账号不能使用;同时,该时点将作为卡内余额及网费余额结算的时点,该时点的系统余额即视为应退还金额;

3.学校将于5月15日前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一卡通余额和网费余额完成分别退还,请注意查收;

4. 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北京银行卡若存在变更情况,请于4月19日(周五)前到财务处报销大厅(崇德楼311办公室)3号窗口进行登记,请自备北京银行或中国工商银行卡片的正面复印件前往。

通知链接:http://news.bwu.edu.cn/info/1021/40595.htm

咨询电话:89534037。

六、其他(财务、校医院)

有欠缴学费和住宿费的同学,请提前将欠款预存至本人北京银行卡(奖学金发放银行卡)内于4月18日上午或毕业典礼当天上午到财务处报销大厅(崇德楼311办公室)3号窗口进行刷卡缴费。

毕业典礼之前有需要医疗报销的同学请提前去校医院完成各自的审核报销手续,4月23日后校医院将不再报销。

七、相关离校手续办理具体程序及注意事项(必读)

1.学生证注销:4月23日之前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注销学生证,注销后的学生证可留作纪念。

2.领取毕业证、学位证:4月23日毕业典礼后毕业生凭加盖全部公章或签字的《转单》到各学院科研秘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校友卡、毕业纪念礼物并填写或更新《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信息登记表》;各学院研究生管理辅导员收取《转单》。

3.领取报到证:4月23日到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限已提交三方协议和二分表的同学)。《报到证》由北京市教委审核发放,是人事档案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遗失不能补办)。

4月16日前签订三方协议书并将三方协议交回学院的毕业生属于第一次集中派遣,4月23日毕业典礼之后可在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报到证。(注:三方协议中档案转寄单位名称、地址、组织机构代码为必填项)

4月16日-8月30日签订三方协议书并将三方协议交回学院的毕业生7个工作日后可联系学院研究生管理辅导员或就业中心确认领取报到证时间并及时领取报到证。咨询电话(就业指导中心):89534411。(假期就业中心值班时间另行通知,假期后可关注就业中心网站相关通知)

9月1日之后各学院及就业中心将根据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文件要求陆续二分未提交二分申请表的毕业生,10月31日后二分全部未提交二分申请表的毕业生,在此期间毕业生仍可提交三方协议。

10月31日之后到二分日期不足一年的如第一次签约需自行找回已二分报到证两联(粉联+白联,档案所在地可查询《2019生源地二分派遣单位名称一览表(明细)》)交至学院进行改派。

已签三方协议(未打印报到证)毕业生如需改签需持三方协议三联、签约单位解约证明到学院领取新三方改签。

已签三方协议并且已打印报到证毕业生如需改派需持三方协议三联、签约单位解约证明、报到证两联到学院换领新三方重新签约后改派。

签约并已打印报到证但报到证遗失的毕业生向就业中心提出补办《报到证遗失证明》的书面申请(如因用人单位遗失的,需要用人单位人事部门提供书面说明,并加盖公章),核实无误后,就业中心出具《关于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的申请》。申请人持《关于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的申请》及有关材料,到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换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遗失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证明》。办理时间、地址详见《关于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的申请》上内容。

读博的毕业生,将读博院校的调档函原件交学院办理,离校时没有报到证。

签订三方协议书、考博、回省二分毕业生档案(户籍事宜请到户籍科办理转户口手续):由学校通过EMS(一般到达时间10-30天,请耐心等待)统一邮寄,毕业生可到报到单位(即:个人在三方协议或二分申请表上所填写的档案转寄单位)查询,若未收到,请及时与学院及研究生院联系。研究生院联系电话:89534387。

北京生源村官毕业生档案: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自带或EMS邮寄至单位;京外生源村官、西部志愿者、服兵役毕业生档案和户口暂存学校。

特别提示:

1.硕士服以学院为单位推荐一名负责人统一负责领取和归还。

领取办法:由学院负责人统计好各班需求数量并收齐班级押金(每套100元:含毕业照押金)于4月22日上午8:30-9:00到崇德楼616马老师办公室交押金后由各学院负责人统一领取。

归还办法:硕士服必须于毕业典礼当日下午5点前由各学院负责人统一收齐后归还至崇德楼616马老师办公室,清点无误并检查无缺失后退还各学院全数押金。

全套硕士服包括帽子(含帽子和流苏)+垂布+衣服+领结或领带,如若丢失个人赔偿。帽子丢失赔偿50元,垂布丢失赔偿50元,衣服丢失赔偿100元,领结或领带丢失赔偿10元,全套丢失赔偿200元。

2.请在毕业离校时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积极寻找就业岗位,学院、就业中心也将继续在就业信息网发布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3.已就业但不能签三方的毕业生7月底前需将“劳动合同”电子版扫描件(至少要有公司主页、公司名称页、签名盖章页)命名为“合同+班级+姓名”发至各学院指定邮箱。

4.无论是否就业,只要未签三方的同学都需在8月底前从各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就业信息栏下载“回省二分申请表”和《2019生源地二分派遣单位名称一览表(明细)》,并根据个人常住户籍情况查询一览表填写二分申请表命名为“二分申请+班级+姓名”发至学院指定邮箱。解决北京、上海等地户口的同学及其他特殊情况请详询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注:各学院应于毕业典礼前进行毕业研究生就业问题、党员关系转接、毕业各项事宜答疑!(要求党员同学必须参加!)请大家相互转告积极参加!

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饱满的热忱投身社会,践行同学们入校时的光辉誓言。当你跨出校门,回眸留下你青春脚印的母校时,请别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深情厚谊!当你扑向心仪已久的社会生活,体验人生,施展才华时,请别忘记:母校给予你的殷切厚望!

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附件1:转单

附件2:毕业生签约流程图

附件3: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相关说明(2019年)

附件4:回省二分申请表2019

 

北京物资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物资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九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