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辅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室活动——“一人一故事”剧场体验工作坊

时间:2019年5月17日下午14:00-16:00

地点:二教208

带领者:心剧社

“一人一故事剧场”(The Playback Theatre)是20世纪70年代末在美国实验剧场运动中兴起的一种即兴演出方式。演员即兴运用形体动作、雕塑、音乐、或叙事的形式演绎观众即时分享的故事,把当下的情感和回忆的故事用富于艺术性的表演作为礼物送给故事的分享者。在一人一故事剧场,我们表达,聆听,重演,回看,如同一面镜子,照见真实的人生。

“一人一故事剧场”倡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每个故事都值得被聆听”,秉承“让每个人为自己发言”的原则创设一个平等、开放、尊重、没有评判的对话空间,从相似里找到共鸣,从不同中理解差异。

心剧社成立于2012年,初期团员微心理学从业、学习者以及戏剧爱好者。第一个戏剧作品为话剧《心的面貌》(由心理学家Virgina Satir著作Your Many Faces改编),以戏剧方式探索现代都市人的内心困扰与成长。目前,心剧社有十余位正式成员,职业背景包括心理咨询师、戏剧治疗师、舞动治疗师、高校教师、儿童教育工作者等。成员们通过定期排练遇见彼此,共同成长。目前剧社主要运用“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re)方式服务内部团队及社会团体、社群组织。

通过多元化的艺术表达形式帮助个体全人健康发展,家庭及组织更有凝聚力和活力,是剧社成员共同的关注和实践方向。

此次活动为“艺辅新生”心理健康工作室活动的内部活动,对校内其他老师开放部分名额,请有兴趣的老师发“姓名+手机号+学院”至邮箱397425297@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4日中午12点前,先到先得,场地有限,活动特殊,参与人员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