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廉洁节俭过好“五一”、端午节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确保“五一”、端午节日期间遵规守纪、廉洁过节,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北京市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对照自身实际抓好廉政教育引导。

要严守“十个严禁”:

1.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2.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3.严禁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4.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送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5.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

6.严禁接收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

7.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8.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等活动;

9.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10.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及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节日期间,北京市纪委将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与干部面对面访谈了解为基层减负情况,针对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开展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暗访高档餐饮场所、高档烟酒销售网点摸排高消费情况。学校纪委将配合上级开展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餐饮娱乐场所及校内食堂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的情况进行抽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单位过节期间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全体人员做好廉政提醒告知,督促大家遵规守纪。

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广大教职工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平台,对照“十个严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开展党内监督和群众性监督,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创新监督方式,通过手机“随时拍”、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监督,学校纪委将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对反映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89534611举报邮箱:jubao@bwu.edu.cn

各单位节日期间发现违纪问题及时报告学校纪委。

特此通知。

中共北京物资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