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级重大科研项目的通知

根据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科研、学科发展目标,学校决定启动校内物流领域重大项目申报,以进一步凝练方向,形成系列化成果,提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一、基本要求

选题应聚焦在以下研究领域,题目自拟。

1.物流技术及装备设计与开发:物流机器人、智能物流、智能分拣技术、物流云、物流大数据、互联网+物流等;

2.城市物流系统优化与管理:城市物流系统优化、城市物流精细化管理、城市共同配送、社区物流、城市物流园区优化、供应链物流生态圈、物流可持续发展(低碳物流、绿色物流等)等;

3.区域物流系统优化与管理:“一带一路”跨区域物流网络优化、京津冀物流协同发展、多式联运及无车承运人的实施、区域物流政策协同等;

4.专业物流系统优化与管理:冷链物流、汽车物流、烟草物流、大宗商品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电商配送、供应链物流、废弃物流等。

二、申报条件

1.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且未主持其他校内项目(不含青年基金项目)的教师。

2.近三年有校内项目未完成、项目被终止的教师,不得申报。

根据《北京市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试行)》(京财教育〔2018〕521号)要求,同一负责人同一时期只能负责一个项目,作为团队成员参加者合计不得超过两个项目。

三、考核指标

1.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由团队成员共同讨论论证,2020年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发表国际D级期刊以上论文、核心A级期刊以上论文不少于2篇。

3.应面向全校举办学术讲座至少1次。

四、资助经费

每个项目支持经费4万元,期限1年。

五、申报时间

2019年5月13日17:00前,申请人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及电子版统一交所在单位科研秘书报送科研处。

申请书及汇总表电子版请发kyxm@bwu.edu.cn

联系人:孙巍

联系电话:89534220

科研处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