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社团联合会换届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引导的职能,发掘和培养学生干部后备力量,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校级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21名。

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于5月8日(周三)下午在人文楼112会议室进行面试。具体详情如下:

一、选聘职位

(一)学生会

1.综合事务部 部长(1名)

2.学风督察部 部长(1名)

3.学习与学业发展部 部长(1名)

4.社会实践部部长(1名)

5.就业指导部部长(1名)

6.生活部部长(1名)

7.文艺部 部长(1名)

8.体育部 部长(1名)

9.学生权益部 部长(1名)

10.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部长(1名)

11.影像与图文设计部 部长(1名)

12.网络媒体部部长(1名)

13.外联部部长(1名)

(二)志愿者联合会

1.综合事务部 部长(1名)

2.项目建设部 部长(1名)

3.项目监证部 部长(1名)

4.万全事务部 部长(1名)

(三)社团联合会

1.综合事务部部长(1名)

2.活动策划部部长(1名)

3.社团评价部部长(1名)

4.社团督察部部长(1名)

二、报名条件

1.为北京物资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原则上报名部长级学生干部须为2017级本科学生);

2.在校期间表现优秀,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和学院通报批评等;

3.学习成绩优良,报名各职位的候选人上一学年综合积分排名须在班级50%或加权平均分达到75分,且无补考未通过科目(补考科目不得超过1科);

4.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团学组织,须具有一年(含)以上学生工作经历;

5.具备较强组织、协调、沟通能力且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6.有较强责任心、工作能力、能够统筹全局、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

7.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校级学生干部岗位职责见《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干部岗位职责》。

三、报名安排

1.交表时间:5.5-5.7晚8点前

2.交表地点:人文楼106

电子版需发送至邮箱bwu_xsh123@163.com

(文件名称:姓名+学号)

注意: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表均需上交。

3.面试时间:5.8(周三)下午

4.面试地点:人文楼112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聘任全过程,候选人提供虚假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在选拔过程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公开选拔、聘任资格。

公开选拔期间,各学生分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不得随意更改;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学生干部纪律,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回避制度。

为加强对面试的监督,校团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89534439、89534405

监督举报邮箱:tw@bwu.edu.cn(注:“团委”的首字母)

附件1: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职位信息

附件2: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岗位选聘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5日

 

附件1:

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职位信息

 

(一)学生会

1.综合事务部 部长(1名)

负责处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制定学生会的有关文件。作为学生会内部事务的协调中心,起到良好的上承下达作用。

(1)主持学生会综合事务部的全面工作;

(2)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收集各部门信息,并及时向主席团反映;

(3)负责学生会日常会议的安排、记录等工作,并督促会议执行情况;

(4)负责学生会重要制度、文件的起草和审核工作;

(5)制定部门规则,管理部门内副部、干事日常工作;

(6)依据学生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

(7)整理留藏各部门文字资料、档案等,留作日后备用。

2.学风督察部 部长(1名)

本着为全体学生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校园师生打造有效的监督平台的前提下,开展学风督察行动。利用校园监控做到实时,时效对全校师生课堂进行普查监督。通过及时统计反馈加强全校师生认真求学意识,促进踏实严谨求学学风。

(1)组织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学习学风建设活动;

(2)部门全体经常开展调研了解同学们学习,做好师生间沟通桥梁。听取同学们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提出建议;

(3)负责做好学校教学管理安排的有关工作;

(4)部内同学应努力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上均成为表率;

(5)制定部门年度计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3.学习与学业发展部 部长(1名)

主管全体师生学业课程沟通协调,全面开展各种促进学业水平发展提高的课内外活动。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全体师生关心实事,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开拓了大家的演界,为物院师生搭建一个充分展现自我,勇于张扬个性,不断学习积累知识的良好平台。

(1)组织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学习的讲座、科研、知识竞赛等活动,激发全校学生学习热情;

(2)为全校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提供指导服务;

(3)收集同学们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提出建设性意见。

4.社会实践部部长(1名)

立足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及各类实践项目,引导学生组织和大学生走向社会。为全校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1)研究制定任期内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确立暑期社会实践、创业大赛等活动的方向和实践活动的目的;

(3)负责大学生日常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4)负责好社会拓展实践等活动。

5.业指导部部长(1名)

(1)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收集和整理各类创业与就业比赛信息,正确,及时地提供给学生,配合就业中心工作,协助做好与就业相关的基础工作;

(2)负责校学生会与学校有关部门的联系,协助学生会有关部门内部联系,整合和利用社会各类就业资源来服务校园,服务同学,配合完成相关就业教育;

(3)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开展和组织同学参加各类就业关的活动及讲座,丰富校园文化;

(4)负责联系校外企业单位走入校园,让更多学生了解企业所需。

6.生活部部长(1名)

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致力于改善学生日常生活。及时向学校反映学生对宿舍、食堂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定期对校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配合老师完成好自律会的组织和配合工作;

(2)定期召开生活部工作例会,通报本周检查结果并了解各系意见;

(3)策划文化节及心理节,增强学生集体意识;

(4)协助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能及时落实;

(5)协同其他副部做好部门内部的团队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7.文艺部 部长(1名)

以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作为学校艺术中心和各学院文艺部之间联系的纽带,让老师的信息更为有效的传达。

(1)负责策划、组织和举办全校同学的各种文艺活动,如晚会、演出等;

(2)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充分调动其积极性;

(3)引导相关的专业团体协助学生会开展文艺活动;

(4)了解广大同学在课余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并相应的开展相关文艺活动;

(5)积极配合艺术中心和运河剧院。

8.体育部 部长(1名)

积极有效地为广大师生们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举办校级篮球赛、足球赛等赛事,同时协助举办运动会。

(1)增强同学们的强身健体意识,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2)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特长的机会;

(3)收集、反映并帮助解决同学们在进行体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4)注意发掘和培养体育活动特长的同学,发挥好他们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

9.学生权益部 部长(1名)

立足于维护学生权益,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涉及学生权益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传达学校方面的重大通知。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有效桥梁。

(1)主持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的相关工作;

(2)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校团委反映,并配合加以解决;

(3)和校团委宣传部共同做舆情分析调查,收集整理并调查学生在学校遇到的各项特殊问题,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旨在帮助同学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争取应有的权益;

(4)和校学生会生活部共同管理伙食民主管理委员会,收集、整理、反映学生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向全校学生宣传食堂各项工作和措施,协调学生和饮食服务中心、各食堂之间的关系。改善就餐环境,并对食堂卫生、饭菜质量等进行监督和反馈;

(5)正确引导学生参与活动,为同学利益诉求表达提供有效渠道;

(6)组织同学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运用道德、舆论等手段,发挥学生组织的力量并争取相关部门的人支持,与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7)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团委和学生会的工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

(8)及时向全校学生反馈维权工作相关结果。

10.新闻采访与策划部 部长(1名)

新闻采访与策划部是融媒体中心重要组成单位,主要负责构思设计适合我校的新闻报道工作。配合好各部门,撰写所需文案、通知、信息公告等。

(1) 全面主持新闻编辑部工作,将上级下达的指示认真落实好;

(2) 负责处理部内各项事务,制定任期中的工作计划;

(3) 明确副部及干事分工,开展好对副部及干事的写作及摄影技能培训;

(4) 在融媒体中心带领下,把握宣传方向,力求整个部门精益求精;

(5) 为其他部门提供所需的文案及摄影素材。

11.影像图文设计部 部长(1名)

影像与图文设计部融媒体中心重要组成单位,是后期制作以及设计的技术职能性部门。通过多种软件,结合拍摄于后期、特效等多项工作,发掘校园热点,创作平面设计作品,并制作在多平台上同步推送的视频作品。

(1) 全面主持影响图文设计部内全部工作;

(2) 为新闻编辑部提供的照片,视频进行加工修改;

(3) 负责活动中整个视频拍摄过程的全部工作;

(4) 处理部门内部副部及干事的分工,定期对副部及干事展开相关技术培训;

(5) 为其他部门提供活动所需设计的海报,邀请函等相应素材。

12.网络媒体部部长(1名)

网络媒体部是融媒体中心重要组成单位,负责校团委官方平台的运营与维护,通过微信、微博、易班等新媒体平台运营工作,传递青春讯息、反映青年动向、宣传青年典型;对学院各项大型活动和晚会的新媒体宣传活动进行策划和组织;并负责对学校各级行政管理部门进行信息反馈,将学生维权工作具体细致的覆盖到每位同学;同时,配合网络中心完善校园网络建设,积极进行网络宣传。

(1)进行网络平台规划、建设、维护、推广、更新;

(2)进行网络平台配套的PS图片美工、文案的策划,进行平台线下的PPT、视频设计;

(3)网站产品策划、局域网组建与维护、服务器管理等其他内部工作;

(4)协助其他部门完成相关的数据统计分析,并进行大数据处理分析。以数据分析为依托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建议的部门,依托大数据技术,广泛收集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娱乐等数据,和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科研产生的数据,建立学校学生的数据库,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关联、评估;

(5)参与数据库建设和软硬件系统架构;

(6)发掘业务需求,开发各类数据模型,研究、创新、开发和实践新技术的应用。

13.外联部部长(1名)

外联部作为校学生会对外交流的窗口。负责保持与其他高校学生会的良好沟通与联系,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拉取赞助。

(1)发挥本部门特色,与其他高校及校内社团保持良好沟通;

(2)做好本部门年度计划与总结;

(3)通过对外联系扩大学生会影响力,提高学生会知名度,为学生会开展工作提高良好外部环境;

(4)加强与赞助商的联系与合作,为各种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5)协同其他副部做好部门内部的团队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志愿者联合会

1.综合事务部 部长(1名)

综合事务部作为志联的协调中心,主要职责是负责报批各部门活动资金,并负责资金管理及报销工作;起草、撰写并完善志愿者联合会各项制度;对日常文件进行处置、归档、整理;负责办公室、库房的整理工作并进行值班安排;联系各高校志愿组织与社会各大公益团体,从而建立志愿者联合会的社交网络,进行组织间走访和相关项目的合作;以维护志愿者权益为前提,加强和公益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1)活动资金审批与报销;

(2)撰写各项制度,对日常文件进行归档;

(3)安排值班,办公室整理;

(4)与各高校志愿组织以及公益组织联系。

2.项目建设部 部长(1名)

全面负责各学院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管理;负责成立临时项目组,管理临时增加项目;对各学院青协的常规项目进行定期的监督反馈;定期筹办优秀项目大会;配合做好成型项目的招投标,各项目的文件管理、备案,集管理、联结、服务功能于一身。

(1)全面负责志愿者联合会的各个会员单位、志愿服务组的项目管理;

(2)成立临时项目组,开发和策划校内外各类大型志愿活动;

(3)对常规基地项目进行定期监管,筹办优秀项目大会;

(4)配合做好成型项目的招投标活动。

3.项目监证部 部长(1名)

全面负责全校全员注册志愿者工作,并与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注册志愿者相联系;与志愿者的接触最为紧密;对全校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小时数的整理及认证;对会员单位进行学期考评;进行个人星级、十佳志愿者的学期考评和年度表彰;同时负责各项目的申请与挂牌。

(1)组织全校志北注册,包括新生志愿北京注册,志愿团体注册;

(2)志愿活动审批,签到表回执;

(3)全校志愿小时数管理;

(4)星级十佳活动策划。

4.万全事务部 部长(1名)

部门主要事务是负责杨洪璋老师校内校外的志愿活动,校内收取捐助款以及衣物,校外对接社会爱心人士,收取衣物,并组织学校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前往万全,进行一对多发放捐助款或家访。作为捐助人与被捐助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1)组织前往万全捐款活动;

(2)收取二手衣物,组织捐赠。

(三)社团联合会

1.综合事务部部长1名

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的日常事务,制定社联的有关文件信息。

(1)协调社联各部门的工作,及时和主席团沟通,统筹兼顾;

(2)拟定社联各种规章制度,包括文件起草以及审核工作;

(3)及时下发通知,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

(4)制定工作计划和学期末的工作总结;

(5)负责社联及社团档案资料,文字资料的整理,留作日后备用,对社联的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分配;

(6)对社联资金的统一管理(包括活动预算支出);

(7)负责社团日常活动的管理,会议安排、记录等工作。

2.活动策划部部长1名

活动策划部主要负责各活动的策划工作,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是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前提。

(1)负责各学生社团活动策划书的审批和修改工作,并对各社团的活动开展进行协调、提出建议,并做好登记备案;

(2)策划并指导社团联合会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3)提出新的活动方案和创意,丰富社团活动的种类和类型;

(4)每周定期安排人员在办公室值班,方便社团能够及时递交策划书并审核修改。

3.社团评价部部长1名

负责学校所有社团的评审工作,对社团的发展运行进行合理有效的评价,使各社团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共同进步。作为学校社团联合会的一个部门,起到督促、管理社团的职责。

(1)制定合理、有效的社团评价的规章制度,并长期贯彻执行;

(2)整理上一学年的社团星级,并以此为依据配合社团督察部对学校各个社团进行公正合理的评价;

(3)对学校社团的日常工作、活动进行公正、合理的量化评估;

(4)不定期对学校的各个社团进行阶段性的评价,促使社团更好的发展与运作;

(5)每学年年末开展星级评选工作,对学校的各个社团进行公正公开的综合性评价,并以此来评选星级社团,按星级评选下一学年社团经费。

4.社团督察部 部长(1名)

作为社团指导部分属部门,督察社团的各方面的情况。

(1)对于社团举办的活动,全程跟进督察;

(2)负责审批社团活动的策划,预算表,审批表等文件;

(3)负责保存社团举办过的活动的文件;

(4)安排人值班收取策划书等活动文件;

(5)积极收集并整理社团意见,采纳合理意见,对于不良情况的反映及时调查和处理;

(6)开展文明督察,严查不文明现象。

 

 

 

 

 

 

 

 

 

 

 

 

附件2:

北京物资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岗位选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一寸照片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民 族

籍 贯

学 院

专 业

学 号

现任职务

手机号码

班 级

班级排名

挂科门数

是否有未通过课程

拟报

职务

拟报组织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拟报职位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服从调剂

是 否

曾获主要

奖励

工作设想

审核意见

分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