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工作透明度,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及《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公开工作

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信息公开。

各单位是信息公开的主体,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各单位需指派专人负责信息审核上传工作。各单位可不断探索丰富信息公开的渠道,切实增强公开实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二、确保学校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发布全面、更新及时

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bwu.edu.cn/index.htm)是学校发布主动公开信息的官方平台,各单位需按照“业务谁主管、信息谁公开、内容谁审核”的原则对照《清单》事项,及时发布信息,并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各单位可视工作需要,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信息公开工作应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敏感及内部信息不主动公开。

三、工作要求

近期,学校办公室将根据上级及我校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与各单位信息公开负责同志沟通责任和更新要求,并将于6月上旬组织召开2019年度信息公开、党务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各单位主要任务及考核要求。



学校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