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展2019年全校教职工身体机能测评的通知

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从多方面支持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为让我校教职工更多了解自身的身体机能健康状况,责成体育部利用现有身体机能测试设备为我校教职工进行身体机能测评,并追踪教职工身体机能健康指标,提供运动处方,体育部将继续为我校教职工进行身体机能测评活动。

身体机能测评是围绕健康的各项指标建立管理体系。针对目前的主要慢性病和亚健康症状,将健康体适能测评、科学健身指导、锻炼效果评估结合起来,针对体重、心血管功能、体脂肪率、骨质状况、平衡性、运动与健康风险评估等一系列人体常规数据形成长期系统的电子档案,在为身体健康提供数据保障和前期各种疾病的预防上发挥积极功能,并将体质健康测评数据汇总,及时和准确的了解个人体质健康的现状及发展过程。

所有项目测试完成大约需要20-30分钟,请老师们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1、测试时间:2019年5月27日——5月31日(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2、参加测试时请携带本人一卡通、身份证,刷卡测试。

3、测试地点: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内一楼北侧,体测中心

4、测试内容: (1)体成分测试(2分钟)、(2)心肺功能测试(耗时最长,约10分钟)、(3)骨密度测试(2分钟)、

(4)平衡能力测试(4分钟)、(5)脊柱机能测试(3分钟)、(6)血管机能测试(5分钟)、

(7)亚健康测试(1分钟)、(8)腹部脂肪(3分钟)。

测试后对每位教职工进行报告讲解。

5、形成身体机能评价报告:测试结束后,在一周内提交受试人群身体机能评价综合报告。受试者可在体育部网站教职工查询系统进行查询(用户名为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为666666,登陆后请自行修改)。